励志哥圆梦记:与姚见面末日无憾 谢腾讯相伴

励志哥圆梦记:与姚见面末日无憾 谢腾讯相伴

这一刻,瞿诗涛的梦圆了【点击查看更多图片

腾讯体育讯 (记者汪侃、罗昇)2012年12月2日,上海,瞿诗涛的梦,圆了。

好多个“第一次”

几天之前,瞿诗涛在电话里对记者说,他要去上海与姚明见面的时候,千里之外的人都能够听出他声音里的激动。他没有想到,梦想照进现实,竟然如此快。

这是瞿诗涛第一次坐飞机。因为身体原因,小涛一直没有机会去乘坐飞机出行,所以这次在去机场之前,他还担心自己的拐杖和假肢过不了安检,最后看到这两个大件行李缓缓送进传送带,他长长舒了一口气。

登机之后也发生了趣事,飞机遇到强气流会出现颠簸,第一次遇到这种情况的小涛非常紧张,与他随行的老师说:“那个时候,瞿诗涛紧闭双眼,牢牢抓住座位扶手,眼看额头就要出汗了,飞机忽然就飞稳了,他的状态也就稍微好点了。”

两天的时间转瞬即逝,这一点小涛也好像没有想到。“上海,我走了,就像我早上说的一样,今天就一个非常有意义的一天,谢谢大姚对我的关心,真的非常的不舍!!!”这是他在离开上海时在腾讯微博上所发,他第一次来到这座城市,第一次亲身观看CBA比赛,这些都会成为他人生中非常珍贵的记忆,所以分开时才会有这么多不舍。

当然,最最珍贵的还是与姚明的“第一次”。

篮球励志哥梦想成真

在去见姚明之前,小涛说:“我真的好几天都没有睡着觉了,我一直都想着跟大姚跟他说些什么,提些什么问题,我担心自己会紧张。”

瞿诗涛的梦想在12月2日下午三点一刻实现,他拥有了与自己偶像姚明见面并且独处20分钟的机会,这时的他,既紧张又激动。

事后,小涛穿着姚明送给他的上海队签名球衣走进球馆,满脸笑容。

小涛在去见姚明之前接受了我们的采访。

腾讯体育:马上要见到偶像了,是什么心情,能叙述一下么?

瞿诗涛:马上要见到我的偶像姚明了,心情非常激动,好几个晚上都没有睡好觉。挺感谢中央电视台给了我这样一次圆我一个篮球梦的机会,非常非常感谢他们,心情现在非常非常的激动。

腾讯体育:我注意到你已经把拄拐放上来了,是不是待会儿要去跟大家一起比赛?

瞿诗涛:其实倒挺想……挺想有一天和姚明同场竞技,虽然我知道自己和他的差距很大。当然我知道他现在已经很少打球了,已经退役了,可能这只是一个想法吧,我觉得不会去实现吧,只要能见到他本人我就挺高兴了。

腾讯体育:今天你要去和上海队一起去训练,你已经把你的各种装备都准备好了,会不会上场向刘炜,阿里纳斯露两手?

瞿诗涛:哈哈,一定会的,如果有这个机会我想会的。其实我想他们是职业运动员,我跟他们的差距挺远挺远的,所以说我倒特别想和他们切磋一下篮球这个运动,就是一起享受吧。我也挺想看看上海男篮(微博),因为从我打篮球到现在,很少看到别人扣篮(微博),因此我挺想看一下上海队的扣篮。

腾讯体育:小瞿,你跟大家讲一下,这次来上海前后是怎么样的?

瞿诗涛:先前是腾讯的记者联系到我,告诉我他们和于嘉(微博)老师联系上了,同时还告诉我于嘉老师现在正在帮我联系姚明,当时就非常非常激动。后来礼拜一的时候,中央电视台的记者给我打电话,周末的时候可以来上海见到姚明。当时我挂了电话跟我实验室的同学说,我要去见到姚明了!当时真不知道说什么好,非常非常感动吧,以前从没有想过有一天能见到自己的篮球偶像姚明。非常感谢腾讯记者,感谢于嘉老师,感谢中央电视台,帮助我完成了很久以来的一个篮球梦。

腾讯体育:听说在见到姚明前,几天都没睡着觉?

瞿诗涛:对对对,确实。因为我一直在想遇到姚明后会问什么样的问题,到时一紧张说不出来话等等之类的。

腾讯体育:那现在想好问什么了么?

瞿诗涛:想到了一些。

腾讯体育:那能稍微透露一点么?

瞿诗涛:呵呵,可以可以,比如我很想知道姚明刚进NBA(微博)的时候打的并不好,我想知道他是在低谷的时候慢慢走向自己的巅峰?还有他一直受着伤病的困扰,他是如何克服这样的困难?等等之类的。

腾讯体育:今天还会有一个你曾经也很喜欢的人出现,你知道么?麦蒂也会来上海。

瞿诗涛:啊,确实确实,来之前我也了解到了一些信息,今天恰好是上海对青岛。其实我来之前就看到了一篇文章,讲述火箭以前队员现在的情况,讲到了麦蒂,讲到了姚明。我想作为那么多年一起打球的朋友,今天能重逢应该挺高兴的。虽然他们的身份有了一些变化,不过我觉得在篮球这块场地上没有所谓的身份变化,我觉得大家一起打过球,一起开心过,一起累过,一起吃过苦,就能成为很好的朋友。

腾讯体育:最后再说一句吧。

瞿诗涛:姚明加油!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 瞿诗涛听众:
    回想上个礼拜这时正在和大姚聊天了,哈哈…/呲牙
    2012-12-09 15:41:24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newang]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