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体操处境尴尬 推动恢复利于学生成长

近一段时间,马拉松、校园长跑猝死事故频发,有学校因噎废食,取消学生冬季长跑,国民体质、学校体育再次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

国家体操队总教练黄玉斌(微博)多次在采访中呼吁恢复学校体操,强调体育在孩子成长过程中的重要作用,关注全民健身、素质教育。

在伦敦奥运会凯旋回国后,黄玉斌带领中国体操队深入云贵川不发达地区,推广西部贫困地区风雨操场建设,推动基层体操事业发展。

体操是最符合学生生理和心理特征的运动项目

单杠双杠木山羊,现在的孩子还有关于校园体操的记忆?全民健身、学生的素质教育,这是如今社会老生常谈的话题,推进学校体育发展乃至恢复学校体操课,才是这个话题最直接的立足点。

首先,体操是一切灵巧性体育项目之母,与田径游泳一起并称为运动的基础。这个项目的特点特别适合中小学生,包括幼儿园的孩子们。从他们自身的身体活动能力,包括自我保护,体操练到的、学到的,身体的平衡,身体的自我保护,是很多项目的前提和基础。从中小学生这个年龄段的特点来说,人在这个时期去学习和掌握这方面的技能,是符合他的性格特征和生理特征的。

体操一直是中国的传统优势项目,更深入的去发展,去普及这个项目,对竞技体育的发展,对体操项目的进一步提高有着非常重要的基础作用。可持续发展,人才可以源源不断输送的根基。

整个社会都在转型,以民为生,恢复校园体操才能够让民众更加了解体育的魅力,体操的魅力。让大家不仅看到体操的表演、体操的金牌,而看到体操在自己的成长过程中的参与度。

孩子们在运动中获得的快乐和满足感是学习上难以得到的那种快乐。对现在的中小学生的心里会有很大的帮助。比如孩子们在学习过程中会遇到一些困难,甚至遇到一些挫折,而通过这个过程,去强化孩子心理上我们现在强调的所谓挫败感的教育,面对困难时候那种勇往直前的勇气。

大家都说现在的孩子比较畏难,比较脆弱,没有以前的那么坚强,如果在体育上面能够加强,特别像体操这一类又适合这一年龄段的体育项目,相信如果能在整个社会,这个年龄层,特别是校园,包括幼儿园来开展的话,在孩子们的成长过程中会起到一个很好的作用。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