岭南棋文化节两项压轴大赛8日在穗拉开帷幕

腾讯体育12月9日广州讯 8日上午,由广东棋文化促进会、广东省棋类协会主办,广东东湖棋院承办,广州棋院、广州汽车集团乘用车有限公司协办,近千名小棋手参赛的第四届“方圆地产杯”广东少儿三棋百杰万人大赛总决赛及由广东东湖棋院、广西华蓝围棋俱乐部有限公司、海南省围棋协会主办,广东东湖棋院承办,有海南队、广西队、广东队参赛的第二届“方圆地产杯”华南业余围棋争霸赛暨围棋名人赛在广州棋院开赛。

作为一项影响力颇大的少儿三棋赛,广东少儿三棋百杰万人大赛每两年举办一次,至今已举办四届,本届参赛人数更多达一万多人,参与城市达17个,比任何一届大赛的参与城市都多,香港特别行政区也派出选手参赛。主办方透露,即将在2014年举办的第五届广东少儿三棋百杰万人大赛将提前做准备,会在前四届举办的基础上推陈出新,策划上将有更多创意,使该项每次举办均影响数万个家庭的品牌棋文化活动办得更好、更精彩。

华南业余围棋争霸赛暨围棋名人赛是华南地区一项业余强手争霸以及华南名人围棋爱好者联谊沟通的一个平台。每年举办一届,去年在广西南宁率先举办,取得很好的效果。今年轮到广东举办,并作为方圆岭南棋文化节的一个重要的组成部分,相信也会收到非常好的效果。本赛事业余强手组的冠军,将被中国棋院授予业余六段,所以竞争还是相当激烈的。在今后,该项赛事还将陆续扩大比赛的规模,预计将有更多的省、市和自治区参赛。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ikkydu]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