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大连为何无法复制朱骏之路 FIFA规则已变

新京报讯 (记者赵宇)2007年,上海联城与上海申花合并,联城老板朱骏(微博)成了申花的投资人,并且将自己在联城的许多球员带到了申花。可是,大连方面现在却无法效仿当年的做法,这主要是因为国际足联规则的变化。

“当年联城和申花合并的事,也是我办的。”马成全说,当时联城是先将自己的俱乐部注销,然后朱骏掌握了申花俱乐部的股权,成为申花的投资人,“当时足协的规定很明确,如果俱乐部解散、破产或者解体,那么运动员在两年内还属于原俱乐部。即便转会,也要从原俱乐部走。”

这样一来,朱骏自然就可以将联城的球员带到申花。可是,国际足联在2007年之后对相关章程进行了修改,规定一旦有俱乐部破产、解体,那么球员立刻变为自由人。“由于国际足联修改了规则,所以中国足协也根据国际足联的精神,修改了自己的联赛章程,因此大连方面肯定不可能效仿当年的合并。”马成全说。

阿尔滨收购实德,看重的一点就是可以将实德全部球员据为己有。可是马成全表示,不管是实德注销,还是阿尔滨注销,注销俱乐部的球员都将变成自由身。这样一来,存在的俱乐部最多只能从注销的俱乐部引进5名球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xue]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