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夜》关注大连合并 期盼中超再无消失球队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6日,CCTV-5《足球之夜(微博)》关注了大连阿尔滨(微博) 收购大连实德(微博)的新闻。主持人刘建宏(微博 博客)先是列举了好些从甲A时代起,就因为合并、退出等原因消失的中国足球顶级联赛球队。随后他借日本J联赛为例,说日本J联赛从横滨弗卢吉尔斯当年因经济危机被迫被合并后,至今没有再消失的球队,中超应该学习日本的经验,加强对俱乐部经营的监管,别再发生这种很伤害球迷感情的事情。

在《足球之夜》列举的从中国顶级职业联赛舞台消失的球队里,首先就有当年的广东宏远,以及四川全兴、云南红塔、陕西国力、武汉光谷、吉林敖东等队。而广州太阳神、前卫寰岛、厦门蓝狮、广州松日、上海联城也位列其中。主持人刘建宏说:“从1994年职业联赛以来,迄今没有改过名字的球队只有北京国安和上海申花了。”

而大连实德曾经八次获得国内顶级联赛冠军,《足球之夜》又列出大连实德在中国足坛留下的辉煌足迹——大连实德是惟一的八次夺冠的功勋球队,山东鲁能(微博)四次夺冠,而上海申花和广州恒大(微博)各有两次夺冠经历。北京国安、深圳健力宝、长春亚泰各有一次夺冠,在惋惜大连实得的消失时,主持人刘建宏说:“令人担忧的是,目前深圳健力宝的情况也不太好。”

随后主持人刘建宏用一支消失的日本J联赛球队为例,来进行对比说明。日本J联赛90年代有一支超级劲旅叫横滨弗卢吉尔斯,该队1993年获得天皇杯冠军,1995年获得亚洲优胜者杯冠军,1995年获得亚洲超级杯冠军,1998年再夺天皇杯冠军。但到了1999年该队因为赞助商经受不住经济危机的冲击,不得不让该队与横滨水手队合并。

刘建宏说:“这对弗卢吉尔斯的球迷打击很大,当时他们甚至上街游行,以至日本足协负责人川渊三郎不得不出来向球迷鞠躬道歉。川渊三郎向日本球迷保证以后不会再出现类似的事情,随后日本足协专门成立了监督委员会,对俱乐部的经营管理情况进行监督。弗卢吉尔斯也成为迄今日本J联赛历史上,惟一一支消失的球队。”刘建宏呼吁说,中国足协也应该采取类似的措施,确保以后中超不会再发生有球队因为赞助商的问题消失的事件。(赵云)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