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解签:首尔FC鹤立鸡群 突围还需防范战术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6日下午,2013赛季亚冠联赛抽签仪式在吉隆坡进行,作为上赛季中超亚军,首次参加亚冠联赛的江苏舜天(微博) 被分到E组,同组的有K联赛冠军首尔FC,J联赛亚军仙台维加泰以及附加赛的胜者。对于舜天而言,能够抽到这样的小组已经非常难得。除了首尔FC外,舜天有能力和其他两支球队掰掰手腕。

具体看来,首尔FC的实力在本组鹤立鸡群,锁定一个出线名额不成问题;日本新军仙台维加泰比较神秘,该队简直就是舜天在日本J联赛的翻版。仙台的战术同样以防反为主,速度很快,任意球、角球是其杀手锏;至于附加赛球队,无论是布里斯班怒吼还是武里南联,江苏舜天都有一战的资本。因此,只要舜天加强引援力度并迅速磨合成型,今年的中超亚军或许能够成为亚冠联赛上的一匹黑马。

仙台也是首次参加亚冠,他们队内的进攻核心是曾经在中超里效力过的威尔森,这支球队在客场的防守能力不强,在亚冠这种比赛中,这个弱点可能会在客场愈加明显。也就是说,尽管仙台是J联赛的亚军,但是江苏舜天完全有可能在仙台身上取得胜利,若能够在仙台身上赢一场球,对于首次参赛的江苏来说,就是一个很大的胜利。

首尔FC在该组是出线热门,舜天会用最善长的防守反击与之周旋,尽管达纳拉赫的受伤对于舜天是个影响,但防守反击战术可能会帮助他们从首尔FC身上取得一些积极的内容,比如进球或者平局。

布里斯班狮吼与武里南联队都是技术型球队,与这种球队较量,就是一场消耗战,舜天的好消息是,狮吼不是一支典型的澳超球队,因此,他们在身体对抗上面未必会落太多的下风。E组对于舜天来说就是死拼仙台、防守反击战首尔外加消耗战,舜天同样有出线机会,他们的出线机率低于恒大,高于贵州人和。

赛程上,由于抽签的位置被安排在了E4的位置,这样江苏舜天的赛程成为一大焦点。首尾两轮比赛都需要客场作战。揭幕战将客场面对首尔FC,这可能不是舜天计划中抢分的比赛。第二轮的首个主场,将是江苏舜天全力冲刺的开始,主场对阵仙台维加泰,如果舜天能拿到3分,无疑将提振士气。

而后两轮比赛对于舜天来说可谓重要的连轴转比赛,先是主场过招附加赛胜者,随后客场挑战附加赛胜者。同一对手仅隔一周时间完成两次交手,从赛前战术准备以及情报收集来说,避免了一定的工作量,先主后客的安排注定让舜天多了一份压力。

不可回避的是,届时舜天将遭遇联赛和亚冠的双线作战,取舍之难是舜天队的头等难题。如果前五轮比赛拿到了足够出线的积分,最后一轮客场对阵仙台维加泰,舜天队就无须为出线而考虑。如果需要在最后一轮力拼对手,舜天队将面临远征客场的舟车劳顿,这对于双线作战的球队来说就变得极其不利。

舜天本赛季能取得第二名的成绩另外一个原因就是队伍保持稳定,球员的流动性较小,基本上延续了德拉甘刚来的那个赛季首发阵容。不过到了明年,这套阵容将会面临亚冠、联赛、足协杯三线作战的考验,如何提高板凳深度也是留给德拉甘和俱乐部的一个难题。时间对于江苏舜天来说颇为紧迫,因为第一场亚冠赛事2月27日就将开打,人员的固定以及战术的打造,留给舜天的磨合时间所剩不多。

(躲猫猫)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