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冯欧战百场左脸挂彩 只要不丢球愿拼死扑救

布冯欧战百场左脸挂彩 只要不丢球愿拼死扑救

布冯挂彩图

腾讯体育讯 对阵顿涅茨克矿工,这是布冯职业生涯的第100场欧战。为了确保球门不失,布冯甚至挂彩。在一次扑救中,布冯的左侧脸颊重重的撞上立柱,半响无法起身。

34岁的布冯1995年出道自帕尔马,2001年加盟尤文图斯(微博 数据) 。在加盟尤文图斯前,布冯已经代表帕尔马参加了36场欧战比赛,丢球33个,表现不俗。加盟尤文图斯之后,因为俱乐部战绩不佳和降级等因素,布冯有四个赛季没有参加欧战。不过,只要参加欧战,布冯总能拿出上佳发挥。对阵顿涅茨克矿工,这是布冯在尤文图斯的第64场欧战比赛,也是他职业生涯第100场欧战比赛。在代表尤文图斯出场的64场欧战中,布冯只丢62个球。

在职业生涯第100场欧战比赛中,布冯力保尤文图斯球门不失。不过,为此,布冯付出了代价。在尤文图斯同顿涅茨克矿工的比赛结束后,布冯通过腾讯微博发了一张图片:他的左侧脸颊侧上方有一个明显的肿块。原来布冯在第67分钟受伤。当时,顿涅茨克矿工左路传中,伊尔辛霍禁区内包抄垫射,皮球碰到阿萨莫阿大腿,直奔球门而去。布冯迅速移动,结果左脸重重的碰上立柱。布冯双手抓住立柱,摔倒在地,半响爬不起来。

布冯这次奋不顾身的扑救换来的是尤文图斯不丢球。在这场比赛中,顿涅茨克矿工面对尤文图斯钢铁防线展示了不错的进攻能力。OPTA统计显示,顿涅茨克矿工全场11次射门3次射正。上半场第17分钟,费尔南迪尼奥一脚射门被布冯挡出。下半场比赛,尤文图斯打破场上僵局,顿涅茨克矿工疯狂反扑。短短45分钟,顿涅茨克矿工10脚射门,两脚射正。拉基茨基第48分钟那脚任意球重炮极具威胁。《慢镜头》赛后给布冯打了6.5分。

尽管左侧脸颊红肿,但布冯赛后心情大好,因为尤文图斯没有丢球,而且以小组头名身份晋级。“这是立柱在比赛中送给我的礼物!”布冯赛后通过腾讯微博谈到了他左侧脸颊的肿块。从图片看,这个肿块位于布冯左侧脸颊侧上方,眼角和耳朵之间。肿块并不小,而且表面还有擦痕,可以想象布冯在被撞到时的痛苦。不过,布冯并不后悔,他甚至还开玩笑的表示,“这个礼物并不坏!只要尤文图斯不丢球,我以后还会这么做!”

这就是布冯。作为意大利国门,作为尤文图斯门神,布冯职业素养让人钦佩。为了不丢球,布冯可以奋不顾身,哪怕受到重伤,他的职业素养值得队友,乃至所有球员学习。

(Paco)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tinyzhan]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