尤文小组赛盘点:3连平到3连胜 诠释防守王道

尤文小组赛盘点:3连平到3连胜 诠释防守王道

尤文(微博 数据) 先抑后扬,出线不易

腾讯体育讯 从三连平到三连胜,尤文图斯(微博 数据) 以6战不败积12分的成绩力压乌超巨无霸顿涅茨克矿工、欧冠(微博 专题) 卫冕冠军切尔西(微博 数据) ,以E组头名晋级淘汰赛。

遇强则强,淘汰赛遇真正考验

尤文图斯本赛季在联赛对阵强队表现不佳,被米兰双雄双杀,与拉齐奥佛罗伦萨互交白卷,唯一的胜利是2比0击败那不勒斯(微博)。但在欧冠,两战切尔西,尤文图斯1胜1平;两战顿涅茨克,尤文图斯同样1胜1平,面对两支强队,尤文图斯2胜2平打入7球仅丢3球,这与孔蒂更重视欧冠有关系。

对切尔西、顿涅茨克矿工的出色表现也让斑马军团更为自信,战胜矿工后,阿莱西奥表示,“在对切尔西时我们证明了是一支伟大的球队,今天也证实了这一点。”。晋级十六强后,尤文图斯将迎来真正挑战,对手将在阿森纳(微博 数据)皇家马德里瓦伦西亚等对手中产生,博努奇颇为自信的表示,“任何一支球队都以难以克服的障碍,但我会选择皇马(微博 数据) ,因为我从来没有对阵过伯纳乌。”值得一提的是,尤文图斯八分之一决赛次回合将主场作战。

重现链式防守

尤文图斯防线仍旧有着出色表现,联赛15轮丢10球,是联赛丢球最少的球队;而在欧冠,尤文图斯6轮仅丢4球,仅高出巴黎圣日耳曼(3球),而且后三轮一球不失。顿涅茨克矿工前腰姆希塔良指出,“尤文图斯的每一名球员都知道如何防守,在都灵的比赛非常困难。”布冯、基耶利尼(微博 数据)巴尔扎利、博努奇这条主力防线同样也是意大利国家队主力防线,经验丰富、防守默契,布冯、基耶利尼入围国际足联年度最佳阵容候选,巴尔扎利则入围欧足联年度最佳阵容候选。出色的防线是斑马军团出战淘汰赛的最大法宝。

轮换或成孔蒂难题

考虑到三线作战,马洛塔为尤文图斯储备了相当有实力的替补阵容,但尽管双线作战赛程紧密,但孔蒂很少做出有效、有意识的轮换。6轮比赛均出场的球员包括布冯、博努奇、基耶利尼、皮尔洛比达尔、乔文科,若非禁赛或受伤,马尔基西奥(5场450分钟)、武齐尼奇(5场338分钟)、巴尔扎利(5场450分钟)也会踢满6场比赛。唯一进行轮换的位置是两翼,阿萨莫阿、利希施泰纳、德切利伊斯拉都有出场。欧冠八分之一决赛分别在2月14/15或21/22,3月6/7或13/14日进行,而尤文图斯届时联赛将迎战罗马、佛罗伦萨、那不勒斯等强队。如何轮换,是摆在孔蒂前的难题。

锋线痼疾恐制约斑马军团

尤文图斯小组赛6战打入12球,在欧冠进球榜仅次于切尔西(16)、皇马(15)、拜仁(微博 数据) 慕尼黑(15)和巴黎圣日耳曼(14),且126次射门与皇马同样位居欧冠射门榜榜首。与银河战舰相比,尤文图斯126射仅39次射正打入12球,射门转化率远低于皇马(126射45次射正15球)。

尤文图斯进球的球员是夸利亚雷拉(3球)、比达尔(3球)、乔文科(2球)、武齐尼奇(1球)、马尔基西奥(1球)、博努奇(1球),此外还有一粒乌龙球。锋线球员打入6球,占据全部进球的5成,这一比率低于联赛的59%。缺少顶级前锋已经是尤文图斯的痼疾,是否应在冬窗引援?马洛塔的态度并不明朗,“我们会评价一月出现的机会,但球队已经有着出色的实力。”略伦特极有可能2013年夏天加盟,本特纳有可能冬窗离队,马洛塔又将面临选择。

(奥拜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tinyzhan]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