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春光:阿尔滨不该扔掉金字招牌 再难见八星

名家专栏羊城晚报 [微博] 戴春光2012-12-06 07:32
0

八卦一个段子:话说吉利收购了沃尔沃,总觉得沃尔沃名气太大,压得吉利喘不过气来。索性把沃尔沃的金字招牌扔掉,咱吉利埋头苦干,早晚会成就比沃尔沃更辉煌的业绩。

现实生活中的吉利不会这么傻,李书福恨不得把吉利车都贴牌沃尔沃卖个好价钱。但足球界的“吉利”却干了这样的傻事,他们把收购来的“沃尔沃”拆卸了零部件装配到了自家的“吉利”车上,然后划清与“沃尔沃”的界线。

阿尔滨收购了实德,天经地义地就继承了大连足球队八颗星的荣耀,这不是不劳而获,也不是坐享其成。当年的万达,昨天的实德,今天的阿尔滨,他们不过是大连足球队曾经以及现在的经营者,如果刻意要把这个传承斩断,阿尔滨损失了金钱、损失了金字招牌、也损失了大连球迷的情感。

阿尔滨承认,今年他们的投入数倍于实德,成绩比实德好,外援比实德有号召力,球踢得比实德好看,但球队的票房和经营却远远落后于衰败的实德。不是阿尔滨没有经营人才,也不是经营思路出了问题,这是八星实德队的品牌效应给的力。

朱骏(微博)很自恋,但在九城收购申花(有人说是合并)后,朱骏穿的可是申花战袍,尽管袍子上仅有两颗星,朱老板都不舍得遗弃。其实,大连作为足球城,完全可以供养两支中超球队,收购实德队的最好买家不是阿尔滨,而是万达。在最新的一期中国富豪榜单上,王健林比许家印有钱,而且对足球的投入也是大手笔,搞起俱乐部更是驾轻就熟。更何况,在收购实德队方面,也不会有心理障碍。这对大连足球来说是件美事,对中超来说也是美上加美。万达PK恒大,这是一个可以横贯中超整个赛季,恰如张艺谋冯小刚联袂导演的大片。

梦想总是离现实很远,张艺谋和冯小刚怎么可能尿到一个壶里。那一抹蓝色,绣着金灿灿八颗星的球衣,就要或者已经在中超退役了。更遗憾的是,在金州体育场上空,我们再也看不到那一抹蓝和金灿灿的星……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unma]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