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联小组赛总结:逆转王显血性 黄金双枪争冠

曼联小组赛总结:逆转王显血性 黄金双枪争冠

曼联(微博 数据) 小组赛踢的相当霸气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6日凌晨,2012-13赛季欧洲冠军联赛小组赛全部结束,H组豪门曼联尽管主场0-1不敌克卢日队,还是凭借着小组赛头4场比赛里取得的巨大优势,以12分的成绩晋级淘汰赛。纵观本赛季的欧战小组赛,曼联展现出相当强劲的战斗力,特别是比分落后时打逆风球的水准。

关键词:三大逆转

小组赛前4场的胜利中,曼联有3场比赛是逆转取胜。首战克卢日对手14分钟就破门得分,29分钟时范佩西头球破门扳平,49分钟时又是范佩西远射破门反超。

两回合对阵布拉加的比赛,曼联都是被对手先破门得分。主场时先是被阿兰-席尔瓦在第2和第20分钟连续破门,25分钟时埃尔南德斯扳回一城,下半时62和75分钟,埃文斯先扳平比分,小豌豆又上演绝杀逆转好戏。

移师客场时,布拉加还是由阿兰率先破门,结果强大的曼联在比赛最后10分钟里上演超级大逆转,先是吉格斯助攻范佩西挑射破门,随后鲁尼点球反超。补时阶段,小豌豆近距离铲射破门锁定3-1比分。

关键词:金靴范佩西+绝杀神豆

曼联能赢得小组4连胜且成功逆转对手,与锋线新杀手范佩西的神勇发挥有着直接的关系。首战克卢日时荷兰人的进球帮助曼联扳平比分,3-1逆转布拉加也是他在80分钟扳平,为随后的大逆转吹响反击号角。

虽然只是坐板凳,但小豌豆的攻击火力一点儿不逊色于主力锋霸范佩西,两战布拉加时墨西哥神豆打进3球,其中有2球都是最后时刻锁定胜局的逆转进球。联系到联赛中面对切尔西(微博 数据) 时的绝杀破门,墨西哥神豆的高效你怎能不膜拜赞叹!

关键词:鲁尼转型

因范佩西加盟后“退居”二前锋甚至偶尔打起前腰位置的鲁尼,扮演起全新的角色如鱼得水。2-1逆转克卢日时,鲁尼两次传球助攻范佩西扳平和反超比分。3-1逆转布拉加的比赛,80分钟范佩西将比分扳成1-1平后,鲁尼先是在84分钟时赢得点球亲自破门,又在92分钟脚后跟助攻埃尔南德斯破门得分。由昔日攻城拔寨的尖刀转型为球队进攻的组织者,鲁尼看起来没有一点儿不适应。《卫报》则透露老爵爷早就在研究鲁尼的转型了,其主要原因就是过去两次在欧冠(微博 专题) 决赛中遭遇巴萨(微博 数据) 时,曼联的中场攻不成守不就,很难给锋线形成有效支援。有鲁尼回撤坐镇,曼联组织进攻将更有创造力。

关键词:替补

前4战赢得4连胜后提前出线,弗格森得以在最后两场比赛里安排大量替补球员出战以达到练兵的目的,但连续两个0-1让弗格森明白,球队的板凳深度是远不能和皇马(微博 数据) 巴萨相比的,这也将成为下半赛季掣肘红魔争夺双冠的最大麻烦。

(毛罗)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 曼联新闻听众:
    78分钟琼斯人球分过摔倒在对方禁区里,这应该是个任意球、
    2012-12-06 05:24:00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echen]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