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冠黑马神话:头号惊喜西甲造 两强震惊意英

欧冠黑马神话:头号惊喜西甲造 两强震惊意英

首次参加欧冠(微博 专题) 的马拉加(微博 数据) 战胜米兰头名出线

腾讯体育讯 都说欧冠是“豪门游戏”,但每个赛季,都会有几支平时并不受到球迷关注的非豪门球会,通过精彩的足球赢得举世的尊重。2012-13赛季的欧冠小组赛一大看点,就是很多豪门球会最终仅是以小组第二身份出线,被一大群黑马抢走了风头。

最大惊喜:马拉加

在C组的四支球队里,有七届欧冠霸主AC米兰(微博 数据) ,有老牌传统欧洲劲旅安德莱赫特,有夏季斥资近亿收购了胡尔克和维特塞尔的俄罗斯财阀球会泽尼特。但谁也没有想到,西甲(微博 专题) 的马拉加队——虽然这也曾是财阀老板麾下的球队,但目前马拉加已经陷入经济危机——从小组中脱颖而出,并且以不败战绩,勇夺小组头名。比排名更让人惊奇的是,马拉加队在对阵传统豪门AC米兰时,主胜客平完全压制对手,真可谓是舍得一身剐敢把皇帝拉下马。

或许在西甲,马拉加是一支传统球队。但是在欧冠的舞台上,他们被认为是“非豪门”的小球会。可是他们用精彩的足球证明,欧冠里踢出精彩的,绝对不是只有豪门!

两强震慑英意

在欧冠B组,沙尔克04让世人树起大拇指。这支德甲球会过去10年能拿出的荣耀只有一个德国杯,但是面对英超(微博 专题) 豪门阿森纳(微博 数据)、法甲冠军蒙彼利埃,沙尔克04奋勇夺走小组头名,6战不败的战绩令人瞠目结舌。

同样在E组,各界认为,意甲(微博 专题) 冠军尤文图斯(微博 数据) 、欧冠冠军切尔西(微博 数据) 将垄断小组,只是看谁拿第一第二而已。但谁也没有想到,乌克兰球队矿工神勇杀出,竟然生生抢走了一个出线权,逼得英意两大豪门只能舍命内战。当皮尔洛布冯特里兰帕德们皱起眉头时,人们对于乌克兰这群勇士有了新的认识。

这证明一点:在欧冠赛场上,人们认为五大联赛的冠军球会、欧洲卫冕冠军们可以轻易的镇压一些看起来名头不那么显赫、巨星不那么多的球队。但显然,或许豪强可以镇压一部分起义,但却总会有几个挑战者站出来,让豪门球队也痛苦尴尬。

无数惊人冷门

还有一些“小型黑马”,或许他们表现有所起伏,但是在某些比赛里,他们却让全世界为之震惊。

比如丹麦球队北西兰,这支球队的全队薪资甚至可能不如尤文图斯的1-2个世界级巨星。但在哥本哈根,北西兰踩着意大利冠军的肩膀,实现了欧冠拿到第一个积分的历史伟业。在G组,苏格兰凯尔特人队面对宇宙队巴萨(微博 数据) ,就在世人认为梅西(微博 博客 数据)等人能够砍瓜切菜轻易灭掉对手时,凯尔特人队主场2-1击败宇宙队,客场也是拼到最后时刻才被巴萨绝杀带走3分,最终昂首夺取出线权。

希腊奥林匹亚科斯手起刀落斩落阿森纳,当比利时的安德莱赫特在圣西罗球场逼得平局,当白俄罗斯博里索夫令人惊叹的以2球差距击败拜仁(微博 数据) 慕尼黑,当土耳其加拉塔萨雷斩落曼联(微博 数据) ……人们清楚的意识到一点,在欧冠舞台上,豪门或许过去是主角,将来也会是主角,但这并不代表那些配角们,永远都会是被蹂躏、被羞辱、被践踏的一方。这些配角,也许只能以手里的大刀木棒,去挑战那些由飞机大炮所组成的豪门财阀。但是只要豪门打盹,那么这些木棒大刀,一样可以把豪门揍的鼻青脸肿,血溅七步!

(冷雪)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swuali]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