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体育师资培训总结 5年将培训3万体育教师

华奥星空北京12月5日电(记者 张矣韵)今天,全国体育传统项目学校体育师资培训(2008-2012年)总结大会在奥体中心召开,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冯建中、教育部副部长杜占元出席了本次会议。此项由国家体育总局和教育部共同出台的培训计划在五年时间里总计培训3万余名体育传统校教师。

总结会上,国家体育总局青少司司长郭建军对全国体育传统项目学校体育师资培训工作进行了总结报告,他介绍说,《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青少年体育增强青少年体质的意见》2007年下发之后,国家体育总局和教育部于2008年6月共同实施了全国体育传统项目学校体育师资5年培训计划。希望通过培训全国体育传统项目学校体育的体育师资,提高教学水平与专业能力,进而带动全国各级各类中小学体育教师的培训工作,推动全国学校体育工作的健康发展。5年来,全国总计培训3万余名体育传统校教师,占全国体育传统校教师总量的43%,基本完成了五年预定培训目标。

计划实施过程中,基于我国不同地区的学校体育发展差异,该计划采取了三种培训形式,即国家集中培训、讲师团送教上门的西部巡回培训、东中部的分省培训。各培训班实施了“统一加特色”的培训课程形式。统一培训模式即国家培训基地统一设计的“一半理论课、一半技术课”。特色培训模式是各省市培训中心自行开设的有地方特色的学员要求的选修课程及交流参观实践。

此外,为了保障五年计划培训任务的顺利完成,国家体育总局每年投入体彩公益金500万元,5年来共投入2500万元,为培训工作提供了有力的经费支持。各级地方体育部门投入经费1000多万元,有效地保障了师资培训工作的顺利开展。在西部各省区中,内蒙古、新疆、陕西、重庆每年对培训班的补贴及时到位。上海、江苏、北京、安徽等省市体育局对每年的培训经费全力保证。

据介绍,培训计划实施五年来初步形成了全国体育传统校师资培训的基本框架,郭建军表示,在五年成功培训经验的基础上,目前已初步形成了《2013-2015年全国体育传统项目学校体育师资培训三年计划(草案)》,按照“统筹协调、分类指导、按需施教、讲求实效”的原则,在今后三年主要推进培训内容改革、教育培训资源建设、培训手段改革和培训实效考核评估制度建设等方面的内容。(完)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