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评2012网坛宿敌:阿扎A-拉将成一生之敌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5日消息,美国《网球》杂志的专栏作家皮特-波多今日撰文对于2012赛季网坛产生的宿敌进行了点评,WTA赛场上阿扎与A-拉德万斯卡之间的恩怨已经为人熟悉,而ATP赛场上积怨最深的对手可能会让我们感到一些意外——

男子:蒂普萨雷维奇遭遇斯泰潘内克中指侮辱

当蒂普萨雷维奇看到斯泰潘内克最终以捷克戴杯夺冠英雄出现在颁奖典礼上时,他一定会感到恶心,因为就在一个月之前,他们两人也曾在戴维斯杯的比赛中有过交锋,蒂普萨雷维奇在这场比赛中上演不可思议的大逆转,在耗时5小时7分钟之后在决胜盘的长盘决胜中以9-7击败对手,但是就在两人来到网前进行常例的握手时,状况发生了!蒂普萨雷维奇在赛后透露说,斯泰潘内克借着握手的假象,向自己竖起了中指…….由于没有确凿的证据,斯泰潘内克没有受到ITF的任何惩罚,蒂普萨雷维奇只能通过抱怨发泄心中的怨气:“我想现在大家应该都和我一样知道斯泰潘内克到底是怎样的人了吧!”

提名:阿尔玛格罗与伯蒂奇大打口水战

事情的起因在于伯蒂奇,今年澳网(微博)赛期间,两人在第四轮遭遇,伯蒂奇一次在来到网前时被对手击中了手臂,他坚持认为阿尔玛格罗是故意为之,甚至是想直接击打自己的面部。赛后伯蒂奇拒绝与阿尔玛格罗握手,为此他遭到了澳洲球迷猛烈的嘘声。两人的矛盾在今年年末的戴维斯杯决赛中加重——伯蒂奇赛前公开表示阿尔玛格罗是西班牙队最为薄弱的一环,认为他缺乏成为伟大选手的必要元素。而阿尔玛格罗自己确实也不争气——在两场单打比赛中全部失利,堪称西班牙队丢掉冠军的最大罪臣。

女子:阿扎伦卡与A-拉恩怨从场内延伸到场外

看上去阿扎伦卡与莎拉波娃才是本赛季最大的对手,但是要说到赛场内外的故事,阿扎VSA-拉德才是最受关注的焦点,两人在赛季初期就曾有过多次交锋,胜利的天平总是倾向于阿扎伦卡一方,A-拉德万斯卡尽管在本赛季继续取得了进步,但是她似乎总是无法在阿扎伦卡的面前讨到半点便宜。从悉尼赛到澳网到印第安维尔斯再到马德里,阿扎伦卡在两人的交锋中取得了不可思议的六连胜。

而在赛场之外,两位选手也是针锋相对,A-拉德万斯卡是WTA赛场上那些尖锐叫声的坚定反对者,认为这是一种欺骗行为,众所周知,阿扎伦卡正是尖叫派的代表人物,两人在澳网赛期间就曾有过一次隔空交火,而当WTA试图推出“禁声令”时,两人的言论再次针锋相对。如今这两位选手都是TOP5的选手,而且她们都还年轻,都拥有令人羡慕的网球天赋,这意味着她们将在很长一段时间内成为WTA赛场上的死对头。(李田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