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罗超传奇+年度61球 输梅西又如何?同样伟大

C罗超传奇+年度61球 输梅西又如何?同样伟大

C罗(微博 数据) 传射建功

腾讯体育讯 欧冠(微博 专题) 小组收官,C罗在阿贾克斯(微博 数据) 身上打破此前连续两轮欧冠未能进球的短暂球荒,并将2012年个人总进球(皇马(微博 数据) 葡萄牙队)提升到61球,创生涯最佳。同时,C罗也以生涯第45个欧冠进球,超越44球的皮耶罗排名冠军历史射手榜第9名,距离本菲卡名宿尤西比奥的47球还差2个,本赛季有望超越同胞。

5次射门,2次射正,41次传球,4次遭犯规,在一场胜负对皇马排名没有影响的比赛中,C罗贯彻了穆里尼奥“尊重所有对手”的要求,且为皇马首开纪录。《马卡报》说:“C罗不愿错过所有欧冠这一级别的比赛,更不愿错过与进球的约会”。两战阿贾克斯,C罗一人就打入4球,荷甲冠军挡住巴神哲科也封不住这头号克星。

马德里德比之后,C罗在伯纳乌连续两场建功。此球也是C罗整个2012年第61球,今年出战67场,场均进球率0.91球,欧洲五大联赛仅逊梅西(微博 博客 数据)的64场84球。同时,2012年C罗在欧冠赛场打入13球,追平梅西成为欧冠史上自然年进球纪录保持者。 C罗生涯攻入阿贾克斯7球,也成为欧冠联赛史上单一球员对某一球队进球数纪录。今年C罗已为皇马出战54场,打入56球,进球率更是超过场均一个,是国家队13场5球的成绩单“拖”了后腿。

人人都在炒作梅西还差1球将赶超穆勒成为欧洲第一,C罗创纪录恐难激起多大涟漪。比起梅西的年度84球,C罗单年61球的确算小巫见大巫,不过就其个人而言,仍创生涯新高,放眼欧洲也是个了不起的进球数字。在本赛季欧冠射手榜上,C罗也以6球暂列头名,超越同入5球的梅西、阿兰和伊尔马兹

值得一提的是,C罗的年度进球不仅超越了2011年的自己,也胜过了去年的梅西。2011年梅西年度进球不过59球,只是小跳蚤今年又将个人表演提升到一个前人从未达到的新层次,而C罗超越自己的幅度与速度,则稍嫌略小、太慢。

生涯最佳的C罗,却很可能仍无法重夺金球奖,这点穆里尼奥今日也替爱徒“叫屈”:“金球奖已经发出去了。投票都已经结束了,有了足球界那些大人物发言支持,以及舆论铺天盖地的宣传,结果已经很明显了”。

人比人总会气死人,职业体育赛场有时就是这么冷酷无情。NBA(微博)经典的1961-62赛季,张伯伦场均拿下50分,并有单场百分伟绩而永垂史册,有谁记得得分榜第二的埃尔金-贝勒,同样伟大的场均38分表演?要知道乔丹整个生涯都未曾达到这一数据,而罗伯特森更是打出赛季场均三双的成绩。

近些年也有案例,科比(微博)2005-06赛季以场均35.4分拿下得分王,很多人也因此漠视了艾弗森的33分与詹姆斯的31.4分,同样是两人生涯最佳得分表现。梅西就如科比,不断刷新纪录,谁又能说像AI和LBJ一样位居其后的C罗,成绩不够伟大?

(Cuchu)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haoji]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