丢人!欧冠最差英超队!曼城砸5亿成欧洲笑话

丢人!欧冠最差英超队!曼城砸5亿成欧洲笑话

曼城(微博 数据) 就这么走了……

腾讯体育讯 切尔西(微博 数据) 从1997年问鼎足总杯到2012年染指欧冠(微博 专题) ,蓝军用了15年时间、阿布砸下超过10亿英镑才完成飞跃;曼城2011年再夺足总杯、本赛季才第2次出战改制后的欧冠联赛,休斯曼奇尼花了曼苏尔5亿英镑,蓝月亮连续2个赛季欧冠小组出局不意外却足够寒碜……

最差英超(微博 专题) 冠军,丢尽世界第一联赛的脸

英超联赛4个欧冠名额向来稳定,考虑到阿森纳(微博 数据)、切尔西、曼联(微博 数据) 等豪强基本包办英超冠军,就算冠军队翌季出局——战绩也差不到哪儿去!欧冠联赛中,战绩最差的当属1995年爆冷夺冠的布莱克本,1995-96赛季布莱克本与莫斯科斯巴达克、华沙莱吉亚和罗森博格同分一组,他们小组赛仅积4分垫底出局,凭末战罗森博格时纽维尔9分钟的帽子戏法才抢来1胜。曼城本赛季的表现3平3负3分垫底,已降至英冠的玫瑰军团可以安心了,埃伍德拥趸可以大大方方地说:“我们当年的表现至少比现在的曼城强!”

曼城这个欧冠联赛中表现最差的英超冠军,至少创造了一项纪录:第一支在(改制后)欧冠联赛中未取1胜的英超球队,休斯和曼奇尼3年糟踏了曼苏尔酋长5亿英镑就打造出这么个欧冠一胜难求的“冠军球队”,俱乐部颜面何存、英超颜面何存!

2012-13赛季曼城欧冠赛程一览(主队在前)
第1轮
皇马(微博 数据) 3-2曼城
第2轮
曼城1-1多特蒙德
第3轮
阿贾克斯(微博 数据) 3-1曼城
第4轮
曼城2-2阿贾克斯
第5轮
曼城1-1皇马
第6轮
多特蒙德1-0曼城

主场疲软客场崩盘,如此曼城人见人欺

至英超第15轮,曼城还是整个联盟唯一不败的球队,但到了欧冠联赛他们却成为唯一不胜的英超球队。主场3场平局勉强换来3分,客场3战尽墨未取1分,这支曼城看上去比上赛季那支同处死亡之组10分出局的球队差多了。上赛季曼城与拜仁(微博 数据) 、那不勒斯(微博)比利亚雷亚尔同分A组,起码曼城在情歌球场力擒黄色潜水艇拿下一胜,蓝月亮在伊蒂哈德平那不勒斯、胜黄潜和提前锁定头名的拜仁,只是客战那不勒斯失手铸成出局惨剧。

本赛季曼城前4轮2主2客只拿到可怜的2分,那个在英超令诸强闻风丧胆的恐怖主场已然不再,取而代之的是连阿贾克斯这样公认本组最弱队,都能轻松取分的伊蒂哈德软柿子。换个角度讲,主场战绩只是曼城出局的一大主因,即便主场全胜,但其客场连1分都难拿——这种欧冠参赛队怎么配进16强。首轮曼奇尼的球队在伯纳乌可是信心满满,哲科科拉罗夫的入球险些帮他们从西班牙带走3分,但曼奇尼终场前的决策失误为败局埋下伏笔,皇马地盘可不唱“情歌”……

2011-12赛季曼城欧冠赛程一览
第1轮
曼城1-1那不勒斯
第2轮
拜仁2-0曼城
第3轮
曼城2-1比利亚雷亚尔
第4轮
比利亚雷亚尔0-3曼城
第5轮
那不勒斯2-1曼城
第6轮
曼城2-0拜仁

防守!防守!还是防守!

不妨剖析曼城本赛季欧战详细数据:进7球、失11球净负4球,主场进4球失4球,客场进3球失7球;客战皇马和阿贾克斯,曼城2场关键战役均先拔头筹却最终被对手逆转;主战阿贾克斯、皇马和多特蒙德3场,曼城又3次习惯性地先失球,3场又很奇怪的都是在比赛结束前20分钟扳平比分。7个进球里,曼城在上半时45分钟打入2球——进球者均非前锋:纳斯里、亚亚-图雷(Y-图雷 K-图雷);曼城前45分钟的失球却达4粒,英超冠军是不是被超密集的赛程拖累了?怎么看怎么觉得他们在上半时昏昏欲睡!

因为曼城只有2场比赛单场入2球,那么本赛季曼城欧冠进球最短间隔即为首轮哲科和科拉罗夫的17分钟,对手呢?首轮本泽马和C罗(微博 数据) 的进球间隔不到5分钟,第3轮阿贾克斯前2球间隔8分钟,第4轮小德容只用了7分钟就梅开二度。可以得出结论了:曼城自身很难打出连续冲击波,可一旦被对手攻破城池却很容易一泻千里、被对手打出小高潮,他们的心理防线也太脆了!

2012-13赛季曼城欧冠得失球所处时间段
轮次
场次
进球时间
失球时间
1
皇马3-2曼城
68、85
76、87、90+
2
曼城1-1多特蒙德
90+
61
3
阿贾克斯3-1曼城
22
45、57、68
4
曼城2-2阿贾克斯
22、74
10、17
5
曼城1-1皇马
73
10
6
多特蒙德1-0曼城
57

综上,最悲剧的英超冠军,最悲情的欧冠之旅,最悲催的客场3连败,大曼城你让英超的脸往哪儿搁?

(谷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 曼城足球俱乐部听众:
    周中的欧冠后,曼城将坐镇主场迎来和曼联的榜首之战。蓝色的天空,蓝色的球场,亲,你准备好了吗?
    2012-12-04 16:51:47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haoji]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