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亚冠参赛队一览:已确定34支 仅剩1悬念

2013亚冠参赛队一览:已确定34支 仅剩1悬念

亚足联官网截屏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4日,亚足联官网公布2013亚冠联赛参赛队名单。明年,共有35支队伍参加亚冠,其中29支直接入围小组赛,另外6支队伍通过资格赛产生最后3个正赛名额。到目前为止,这35支队伍已经确定了34支,唯一还没有出炉的是日本天皇杯冠军,这一悬念将在明年1月1日才揭晓。

在已确定的34支队伍当中,有6支队伍是首次参加亚冠,分别是中国的江苏舜天(微博) 、贵州人和、日本的仙台维加泰、卡塔尔的贾希、伊朗的萨济拖拉机以及乌兹别克的塔什干火车头。有20支队伍参加过今年的亚冠,不过今年亚冠冠军蔚山现代和沙特豪门伊蒂哈德都未能获得2013亚冠参赛资格。

从队伍分布来看,东、西亚各有15支和14支球队直接进入小组赛,其中乌兹别克杯赛冠军本尤德科被安排到东亚区,而乌兹别克联赛冠军棉农则被分到西亚区。东亚区只有布里斯班狮吼和武里南联两支队伍参加资格赛,而西亚区有4支。

2013亚冠分组抽签仪式将于北京时间12月6日下午16点在吉隆坡亚足联总部举行。(唐小蜜)

2013亚冠参赛球队一览

东亚区小组赛(15支)

日本:广岛三箭(联赛冠军)、仙台维加泰(联赛亚军)、浦和红钻(联赛季军)、杯赛冠军(尚未产生)

韩国:首尔FC(联赛冠军)、浦项制铁(杯赛冠军、联赛季军)、全北现代(联赛亚军)、水原三星(联赛第4名)

中国:广州恒大(微博)(联赛冠军、杯赛冠军)、江苏舜天(联赛亚军)、北京国安(联赛季军)、贵州人和(联赛第4名)

乌兹别克斯坦:本尤德科(杯赛冠军、联赛亚军)

泰国:蒙通联(杯赛冠军)

澳大利亚:中央海岸水手(澳超常规赛冠军)

东亚区资格赛(2支)

澳大利亚:布里斯班狮吼(澳超常规赛亚军)

泰国:武里南联(杯赛冠军)

西亚区小组赛(14支)

沙特:沙巴布(联赛冠军)、阿赫利(杯赛冠军、联赛亚军)、希拉尔(联赛季军)、伊蒂法克(联赛第4名)

卡塔尔:莱科维亚(联赛冠军)、加拉法(杯赛冠军)、贾希(联赛亚军)、拉扬(联赛季军)

伊朗:塞帕汉(联赛冠军)、埃斯特拉尔(杯赛冠军、联赛季军)、萨济拖拉机(联赛亚军)

阿联酋:阿尔艾因(联赛冠军)、亚吉拉(杯赛冠军)

乌兹别克斯坦:塔什干棉农(联赛冠军)

西亚区资格赛(4支)

伊朗:库姆萨巴(联赛第4名)

阿联酋:纳斯尔(联赛亚军)、阿拉比沙巴布(联赛季军)

乌兹别克斯坦:塔什干火车头(联赛季军)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