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换苏伟”成苏伟心病 广东老总斥篮球解说员

晨报记者 朱俊

周日晚,广东主场大胜江苏的赛后新闻发布会上,广东宏远队主教练李春江谈起了苏伟(微博),一向不喜欢在发布会上多说的老李,主动打开了话匣子:“苏伟训练一直非常努力,努力恢复自己的身体和状态,今天的表现大家也看到了。我希望媒体写文章也好、呼吁也好,多帮助帮助他。现在全国有一些地方的球迷很不像话,我不希望再出现这样的情况,如果说苏伟是你们的亲兄弟、亲姐妹,你们还会这样做吗?苏伟一直很努力,他不努力的话国家队也不会要他,他这几年付出了很多,希望大家给他一点时间和空间,将心比心,互相理解一下吧。”

李春江一席话毕,发布会上响起了掌声。这是苏伟本赛季以来表现最好的一场比赛,由于外援迪奥古和另一名年轻内线李原宇轮休,苏伟获得了近30分钟的上场时间,他交出了12分、2个篮板、2次助攻和1次抢断的不俗答卷。而在此前,客场对阵老对手新疆队时,苏伟不再像过去三年总决赛中力扛巴特尔(微博)那样成为雷打不动的主力,仅仅露面不足3分钟,客场对山西的比赛则不得不作壁上观,对广厦时他打了15分钟也仅有2分入账。

许多接触过苏伟的人都知道,他是个非常好脾气的球员,虽然看上去五大三粗,实则心思细腻,语言表达能力不俗,时而还会有妙语冒出。然而将时光倒回到8个月前,上赛季总决赛上,五棵松体育馆内一万八千名北京球迷齐声高喊“换苏伟”,让这个山东小伙产生了巨大的心理压力,甚至影响到了随后整个夏天备战奥运会期间苏伟在国家集训队的心态和表现。诚然,苏伟当时确实有些小伤在身,但没能挺过心理这一关,成为了他三年来首次无缘国家队的关键因素。

对于北京球迷而言,他们成功地塑造了一个主场优势,在这场京粤对决中,“换苏伟”、“上腿”的调侃有效地攻击到了广东队,成为了球队的“盘外招”,却几乎毁掉了一名为国家荣誉奋斗了多年的国手。CBA总决赛结束后没多久,北京工人体育场内,足球中超赛场上率先出现了“换苏伟”的口号,甚至前不久一场女篮联赛中也有人在场边如此高喊,弄得一名女篮国手很愤怒:“为什么我们女篮比赛,走到哪观众都要喊‘换苏伟’?这是要‘毁人不倦’吗?”

这些天,微博上有人提出,希望球迷们能够尊重苏伟,“许多人不经意的一个玩笑,已经成为了苏伟的一块心病,甚至严重地影响到了他的正常生活”,并呼吁大家在看球的时候能够拿出更多的“正能量”,这些言论随即得到了诸多圈内人士的力挺。不过,这些正义的呼吁也引发了京粤两地球迷的口水战,广东宏远俱乐部总经理刘宏疆(微博)直斥央视某位解说嘉宾“没有资格评论包括苏伟在内的宏远球员”,而且双方之间的分歧有进一步升级的趋势。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pinpinzhang]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