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丁俊晖低迷惨变丁一轮 难成斯诺克救世主

特约记者王晓都报道

丁俊晖,在英国人口中这是个绕口的坑爹名字,于是“丁酱威”成为了被误读的代号。当“丁酱威”回到福地,真的就有好运陪伴他么?

又是一轮游,当年中国神童海外一战成名的福地英锦赛并没有上演新剧目。2012年英锦赛首轮,丁俊晖迎战老对手威尔士人瑞恩·戴,虽然前两局手感火热,轰出一杆破百106分,一度2比0领先,不过最终瑞恩·戴4比4之后连胜2局再次送丁俊晖一轮游。

这可不是丁俊晖近段时间的首次一轮游了,从上个赛季的上海大师赛开始,丁俊晖陷入了一轮游的魔咒,加上今年结束的,包括世锦赛和英锦赛在内的数站大型排名赛,丁俊晖一年多内8次排名赛一轮游,成了名副其实的“丁一轮”。

另一方面,随着世界斯诺克的大刀阔斧的改革,以及英国本土斯诺克市场的萎靡衰落,中国逐渐成为世界斯诺克的“救市主”。正是基于中国斯诺克庞大的后备基础,中国市场才出现了一片“繁荣”景象,全年5站大型排名赛,外加3站球员巡回赛。而这数量众多的赛事,丁俊晖自然也成了他们的“救市主”,中国斯诺克第一人的存在与否决定了赛事的含金量。可“丁一轮”能救谁的市?

如今的丁俊晖,他已不单是中国一哥,更多的时候他是一名职业选手。长年累月的在英国生活训练比赛,他的一切和其他英伦三岛职业选手没有区别。从2007年开始,丁俊晖就筹备在英国买房,直到今年初,丁俊晖在英国谢菲尔德购置的一套房子才有了最终着落。如今的他,已经是一名不折不扣的在英国训练比赛的职业选手。因此,面对国内越来越多的赛事,丁俊晖所谓的本土作战同样需要面对时差等问题,状态调整到最佳并非那么容易。不得不说,英国才是他的主场。

丁俊晖的起起伏伏也是伴随着世界斯诺克改革的进程,近两个赛季排名赛数量的增加,职业选手的负担愈发加重,全年大大小小50多个赛事,如果全部参加,那么仅有的一两个月假期将变得微乎其微。对于丁俊晖来说,除了全世界奔波比赛之外,国内各种活动更让他应接不暇。可以说,丁俊晖的奔波之苦在当今台坛不做第二人之想。在接受媒体采访之时,丁俊晖不止一次提到了连续奔波比赛连训练休息的时间都不够,加上世界排名系统的变化,还得为赚取更多积分而赛,英国本土的比赛也就成了走马观花式的必修课,无故缺席还将收到世界台联的罚单。

作为一个职业选手,他所能做的就是打好比赛,但是客观因素导致的种种结果,他们也只能尽力改变。了解丁俊晖的人都知道,如今的每一场比赛他都很重视,就连之前他不屑一顾的PTC(球员巡回赛)都报名参加。解铃还须系铃人,也许留给丁俊晖的只是时间问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