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深圳商报:为鞋罚款 篮协完全有理由挺直腰杆

在风风火火打了N年的职业联赛之后,许多CBA球员在这个赛季突然不知道怎么穿鞋了,目前已经有12名球员因为穿鞋不当受到CBA的处罚,丁锦辉和李学林(微博)更惨,已经被罚了两回,每人7万——理由是他们没有穿CBA赞助商 李宁的球鞋。

这件事的来由其实并不复杂,CBA规定球员必须穿赞助商球鞋上场比赛,但部分球员有自己的球鞋赞助商,以往的做法是直接将球鞋标志遮挡,至少如此不损害联赛赞助商利益;但李宁今年成为联赛官方赞助商后,与篮协签订的协议更严苛一些——外援可以遮标,但国内球员必须穿李宁鞋,如果想坚持原品牌,那么需要原品牌赞助商向篮协提供补偿费用。

就是这么简单一件事情,可球员一旦不守规定被罚款,微博、论坛上打抱不平的声音一波接着一波。大家拿出来的理由五花八门,但其实也就是两个意思,一是篮协没有权力规定球员穿什么鞋,没理由拿着处罚的大棒四处挥舞。但我要说篮协绝对有这个权力,所有俱乐部球员其实都是联赛的一员,在这一点上类似于企业员工,其所有的赞助、工资、奖金、收入从根本上说,都需要借助CBA联赛的平台来实现,作为联赛管理者,篮协有权与赞助商签订装备赞助协议,合情合理合法,全世界范围皆是如此。

理由之二在我看来荒唐至极,即部分球员表示李宁的鞋太差,穿了会受伤,或者是自己拥有特殊脚型,无法穿李宁的鞋。事实上,CBA联赛前几年的赞助商也要求穿他们品牌的鞋,而该品牌的质量在口碑上还不如李宁,但却未有任何“穿了就会受伤”的传言冒出来,这是为何?其次,为何一规定要穿李宁,就有这么多脚型特殊、受过重伤的例子冒出来,而且还都是身背合同的知名球员?真要如此,我们大概可以得出结论,脚型畸形者都赶快去打职业篮球,说不定你就能进国家队,名利双收。我敢打赌,如果这一次统一装束的焦点集中在球衣身上,肯定还会有球员说他的皮肤敏感,必须穿定制材料服装云云。

其实此事背后,还是非联赛赞助商与联赛赞助商的暗中博弈,无非是前者拒绝向后者支付补偿费用,授意球员抵制而已,球员一闹,球迷与媒体跟着起哄,搞得篮协和李宁都很尴尬。但实际上李宁与篮协完全有理由挺直腰杆——协议就白纸黑字在那里摆着,这么翻倍罚下去,总有罚得你支持不住的时候。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unma]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