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经纪人:丁俊一直刻苦训练 无奈对手大爆发

丁俊晖曾在2005年和2009年两次捧起斯诺克英锦赛冠军奖杯,但本赛季他明显低迷,前四站排名赛还没有冲出过第二轮。昨天输给瑞恩·戴再一次折戟首轮,他情绪有些低落。昨天晚上,他的经纪人盖瑞在接到记者的越洋电话时坦言,丁俊晖承受了不小的压力,“但一切还没有结束,他需要继续努力。”

比赛 “对手没有失误”

“约克镇是丁俊晖的福地,他曾经两次在这里获得英锦赛冠军。如今再次参赛,他内心有着强烈的渴望。”昨天,丁俊晖的经纪人盖瑞在电话中直言,“在回到英国后,他训练一直非常系统和刻苦。除去比赛日,他每天早上9点左右就到球房,一直练到晚上5点左右。”但是昨天的比赛,丁俊晖依然没能赢球,他赛后非常失落,“开局戴打得很紧张,但之后三局我打得不好,而且最后他基本没有失误,抓住了每一个机会。”

盖瑞说,“比赛其实就是抑制与反抑制,斯诺克比的就是状态。昨天的比赛,戴确实发挥非常好,而且他从来都是擅长打硬仗的,丁俊晖赛前就明白比赛一定不会轻松。”另外,盖瑞介绍,“第三局彩球阶段,丁俊晖不慎给自己造成斯诺克,又在第九局关键时刻被对手胜出,运气也是输球的原因。”

未来 “生活还要继续”

输球之后,很容易陷入自我怀疑,丁俊晖也有他的困扰,盖瑞说:“赛后他想了很多,包括自己的状态、是不是做了所有的准备?为什么别人打他的时候状态总是那么好?自己输在哪里等等。这很正常,当你赛季初期表现不好的情况下,以后的每一项比赛都会面临更大的压力。”

盖瑞说,其实丁也想得很明白,“不断刻苦地训练是没有捷径的出路,即便有时候你付出了很多但没有收获,你也不能就此放弃。”

首轮出局的丁俊晖接下来将在中旬参加一站PTC比赛,然后计划回国两周,明年1月再返回英国备战斯诺克大师赛,丁俊晖自己知道,“比赛越来越难打,没有一个是容易的比赛。我还是要调整好心态,更加刻苦地训练。”盖瑞也认为,“虽然丁没有在美好的约克继续创造神奇,但生活依然要继续,这就是斯诺克,这就是生活。”

赛况

九局过后 小晖崩盘

晨报讯(记者 宋翃)丁俊晖首次没过英锦赛首轮关。昨天,在2012年斯诺克英锦赛首轮比赛中,丁俊晖4比6不敌瑞恩·戴,惨遭淘汰,这也是他8年英锦赛首次一轮游。

比赛开始后,丁俊晖一度以2比0领先。随后两局戴将比分追成2平。休息过后,戴抓住丁俊晖的失误以3比2反超。第六局,丁俊晖轰出91分将比分扳成3平。第七局丁俊晖打出单杆59分拿下,但第八局对手抓住他的防守失误一杆100分再度将比分扳平。第九局尽管丁俊晖多次打进难度较大的红球,但都没能展开进攻,戴凭借单杆49分拿到赛点。第十局完全在戴的掌握中,一杆85分没有给丁俊晖任何机会,6比4胜出晋级第二轮。

晨报记者 宋翃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