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丁俊晖陷入李娜式困惑 临场应变能力有待提高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2日凌晨,2012年斯诺克英锦赛展开鏖战,中国名将丁俊晖首轮2比0领先的情况下,4比6不敌瑞恩-戴,旧仇未报又添新恨,重蹈世锦赛输给对手上演一轮游的覆辙!全场比赛转折点出现在第三局,小晖不慎自己给自己做了一杆斯诺克,葬送好局从而心态波动。丁俊晖陷入李娜式困惑——那就是实力世界一流,但临场应变、心态控制和抗干扰能力还需要提高。

中国体育现役的球类项目世界巨星,一个是台球的丁俊晖,一个网球的李娜,至于乒乓球、羽毛球中国的传统优势项目,在世界范围内影响力反而不大,所以张继科(微博)无论多么骁勇,林丹(微博 博客)无论多么辉煌,都很难大篇幅占据欧美主流媒体版面。而丁俊晖、李娜则有所不同,他们在欧美强势项目占得一席之地,成为了国人骄傲。

不过丁俊晖、李娜虽然都是开创中国体育历史丰碑的选手,但似乎距离天王天后的境界还有欠缺,这种差距主要不在技术层面,而是在气场上,准确的说是场上的专注度和应变。丁俊晖性格内敛,沉默寡言,这本来无可厚非,但在球场上小晖稍微有些闷,尤其是在座椅上的时候,小晖面部多是没有什么表情,或是眼皮跳,或是打盹。

今年李娜大满贯赛事表现不是特别出色,包括湖北网管中心领导,体育名嘴詹俊等专家都指出李娜临场应变能力不足,心态把控不好(李娜曾公开要求助威的球迷闭嘴,也彰显抗干扰能力一般)。丁俊晖虽然表面上比较安静,但在打不顺的时候也失之急躁,对于意外事件应变不足。某种层面上来说,丁俊晖陷入到了李娜式的困惑——有实力,但这种实力很容易受外界干扰而大打折扣。

丁俊晖英锦赛福地与瑞恩-戴交手,本来是报世锦赛9比10遭逆转一轮游的天赐良机,小晖近期状态有所恢复,双杀塞尔比、墨菲,力挫希金斯、威廉姆斯,并且英锦赛前本赛季已有16杆破百。与瑞恩戴比赛,小晖一上来一杆59分,一杆106分敲山震虎,前两局只让对手打进一颗红球,可谓局面大好。

但正如瑞恩-戴赛后接受采访所言,全场比赛转折点出现在第三局:“这场比赛的一个转折点,也许是第三局他在黄球上给自己制造了斯诺克。 对我来讲,顺利的是我抓住这个机会,并且在后面的比赛中保持了状态。”丁俊晖第三局57比43领先,一次简单的拉杆打粉球,母球一库走黄球,却不慎力量过大,对此小晖没有心理准备,解球有些草率又被罚分,瑞恩-戴遂上场清光了所有彩球。

丁俊晖此后心态出现了波动,个别球丧失了应有的冷静,第五局本来有机会稳扎稳打奏凯,却冒险选择翻袋进攻,尽管小晖翻袋技术尚佳,但毕竟弹库后,球的线路不一定很准,还是显得有些急,红球果然没有打进。本场比赛,丁俊晖一杆破百,三杆50+,连续进攻能力有所恢复,只是应变上尚有可提高的地方。丁俊晖2010年英锦赛也是早早出局,紧接着2011年初大师赛问鼎,希望小晖利用这段时间好好休整,大师赛一扫这个赛季的阴霾。(杨华评)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