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甲A昔日元素一个不少 老男孩商明年比赛规则

“雄起”、“下课”、“黑哨”……

球迷激情四射的呼号,让人仿佛置身于10多年前的甲A赛场。只是,余东风再听到熟悉的“下课”声时,一脸灿烂。3场比赛,让现场球迷与球员,以及难以计数的对甲A时代魂牵梦绕的人们,完成一次难得的穿越。

重温旧梦,也是一种幸福。虽未进球,马明宇的一句话,却道出了你我的心声,“参加这样的比赛,我快乐,我回忆,感觉非常舒服。”梦回甲A

当年的元素一个不少

首届老甲A明星联赛,四川水井坊队,无疑是除东道主广州队外,最受欢迎的队伍。每一场比赛,都有铁杆川足球迷,不停在看台上高喊:“四川,雄起!”即便在与广州队比赛时,看台上的四川球迷,仍占据了主导的角色。

而在昨天,数十名深圳球迷,专门乘坐大巴车赶到越秀山体育场为川足助威。在锣鼓引导下,他们不停高喊:“四川,雄起!”、“魏大侠,好样的”、“山哥,进一个”……激动之余,这些球迷一样“六亲不认”,高喊“余东风,下课”。只是现在的余东风早已不像当年,听到“下课”声,反露出灿烂微笑。

重温旧梦,又怎能少得了曾经红透大江南北的“裁判,我儿”以及“黑哨”。当邹侑根摔倒在陕西队禁区时,球迷们对裁判没有给点球那是相当不满,一遍又一遍高喊“黑哨”,搞得邹侑根连连打手势示意,“不是点球,不是点球。”

追星,曾是成体的一道风景。昨日越秀山,也重演了这样一幕。赛后,不少球迷围在球场大门后等待川足队员,排队求签名,见此情景,范志毅(微博)也向魏群翘起大拇指,“四川球迷,好样的!”好梦继续

明年的比赛究竟咋踢

“你看嘛,咋踢嘛。一开始告诉我们,打平了抽签决定排名,现在喊踢点球。算了嘛,反正都是快乐足球”,昨天比赛一结束,余东风调侃道。若在当年,他可能早已冲进场内,找裁判理论了。

老甲A明星赛,从一开始就充满分歧,只是由于比赛性质和参赛队员年龄的增大,他们已经对足球有了不同认识。昨天赛前,由于赵磊、高健斌均已受伤,川足与陕西商量,希望对方同意,让上一场领到红牌的何大旗上场去踢个前卫。但四川的希望被对方拒绝。领队吴廉为此有些愤然,“要较真的话,陕西队有多人的身份都存在嫌疑。”有队员便提出:“如果真要按规则来,王宝山也没资格参加。他虽然辈分很早,但没有参加过甲A比赛。”

即便如此,老川足的队员们仍对于明年的再聚首充满了期待。至于究竟怎么踢,也是各抒己见。黎兵提出:“现在大家年龄已经大了,要想比赛多么激烈、刺激、精彩,不现实。比赛本身要轻松,同时应该加入一些公益活动,推动青少年足球的发展。”魏群则表示,规则的制订与执行必须严格。姚夏则希望赛制上改变一下,“5天踢三场比赛,有点凶,以前最多8天三场。现在咋不受伤嘛。”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