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丁俊晖重蹈世锦赛覆辙 习惯性短路成最大桎梏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2日凌晨,2012年斯诺克英锦赛展开鏖战,中国名将丁俊晖首轮4比6不敌瑞恩-戴,旧仇未报又添新恨,重蹈世锦赛输给对手上演一轮游的覆辙!丁俊晖的输球方式甚至都是一样的,都是大好局面下“阶段性短路”连输几局,丁俊晖近三个赛季已经27次在比赛里出现连输三局(或三局以上)的情况了!

奥沙利文曾经钦点史上最具台球智商的7名斯诺克选手,其中80后只有丁俊晖和塞尔比两位;特鲁姆普青梅煮酒论英雄,指出新三杰是自己、罗伯逊和丁俊晖;希金斯在放眼新生代球员时,曾称赞丁俊晖、墨菲技术最全面。无论哪位台球名宿指点江山,都无法绕开丁俊晖,可见丁俊晖的技术水平举世公认。

台球皇帝亨德利(微博)对丁俊晖的评价可谓一针见血“丁俊晖缺少比赛必须的专注度”,丁俊晖水平高,但他无法让这种高水平持续下去,往往会出现“阶段性短路”,表现在比赛里就是突然一下子没有了手感,没有了思路,被对手抓住机会一口气连赢好几局。最近三个赛季,丁俊晖总共27被对手连赢三局(或三局以上),这在TOP10球员里也是最糟糕的纪录。

2012年的世锦赛首轮丁俊晖和瑞恩-戴过招,此前丁俊晖9战6胜对手,排名赛保持100%胜率,瑞恩-戴攻强守弱,相持里破绽较多,而且近两年准度也有下降,丁俊晖拿下这场比赛几乎是板上钉钉的事情。没想到小晖在9比6抢到赛点的情况下,竟然鬼使神差的连输四局,9比10遭逆转上演一轮游。

本次英锦赛丁俊晖本来迎来了复仇战,首轮又碰上了冤家瑞恩-戴,小晖进攻连续性不错,一上来一杆破百一杆50+,取得2比0领先,但此后“阶段性短路”再次出现,第三局小晖竟然自己给自己做了斯诺克,士气受到打击的他连输三局。好不容易丁俊晖止住颓势,一杆90+,一杆50+,4比3反超,此后再次吃了迷魂汤一般,瑞恩-戴趁机又连赢三局拿下。

丁俊晖重蹈世锦赛覆辙,以同样的方式输给同样的对手,小晖突然不会打球了似的丧失了才华灵气,这种情况还屡屡上演。丁俊晖最著名的一次连输好几局球是2010年的无锡精英赛决赛对阵墨菲,当时丁俊晖8比2抢到赛点,却令人瞠目结舌的连输7局,8比9被逆转痛失冠军。

火箭奥沙利文曾经因为忧郁症困扰,没有耐心打比赛,会随随便便的输球,连续输掉几局的情况也时有发生。但丁俊晖毕竟不是奥沙利文,奥沙利文认真起来几乎是不可战胜的,丁俊晖即便100%的拼命,也只是众多斯诺克好手其中之一。丁俊晖要想成为超一流球星,必须正确保持持续高水平发挥,不能再被习惯性短路的桎梏所困。(杨华评)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