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广州日报:怀旧为了传承 老甲A结束留下什么

太阳神杯首届甲A明星邀请赛过去一周在广州举行,成为本周中国足坛的最大盛事。巧的是,广州过去的一周创造了历史同期罕见的降雨纪录,真可谓“贵人招风雨”。

尽管天公不作美,但参与这次比赛的6支球队依然用9场精彩的比赛,为全国球迷奉献了一个足球的节日,也唤起了中国球迷的美好回忆。

共有150多名打过甲A的各队名将参与本次比赛,足以代表当初甲A的全盛时期。比如昨天的决赛,广州太阳神娴熟的地面配合,上海明星队在范志毅(微博)领衔下的“抢逼围”,仿佛让人一夜之间穿越回1995年、1996年。

6支参赛队伍最终的成绩、名次并非重点。但难得的是,对于这样一次不是以竞技为主要目的赛事,全国媒体和球迷都给予了出乎预期的高度关注。过去一周出现在各种媒体上的关于本届邀请赛的报道总量,完全胜过了上赛季中超的任何一轮。

戚务生说:“20年过去了,中国职业足球的发展到底应该走什么路,我们现在必须搞清楚。”

金志扬说:“希望这次比赛能让中国的足球人更团结,让决策者更清楚地认识中国足球的发展方向。”

这场“老男孩”的足球盛会结束后,到底应该留下什么?

从这次邀请赛的众多球员、记者和球迷的评论来看,至少应该有三个方面:

第一,中国足球必须走技术型的道路;第二,中国足球必须重视本土球员尤其是有特点的球员的培养;第三,中国的职业联赛还是该保留鲜明的地域文化。

怀旧是为了传承,更是为了找到前行的方向和力量。

愿甲A明星邀请赛能继续办下去,越办越好!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unma]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