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重庆晨报:老甲A的火爆 怀旧盛宴背后的嘘唏

如果你已经习惯且享受怀旧,那说明你已经老了。

1998年夏天,前卫寰岛客场2:0击败四川全兴,是我足球记者生涯采访的第一场甲A联赛。而14年之后,当年的魏群马明宇黎兵姚夏们,恍如隔世般在球场上奔跑。14年前,输掉比赛的余东风在成体中心震天的“余东风下课”声中,甚至忘了和当时的寰岛主帅严德俊握手,扭头就走回了休息室。而昨天,依然是在球迷戏谑般的“下课”声中,老余斜坐在教练席上,莞尔一笑。

回忆总是猝不及防把我们击倒。但也只有曾经被回忆浸泡的人,才能如昨天越秀山场内场外的很多“老人”一样,感受到“回忆”那股温暖的气息,如沐春风,如饮醇酒。

和不少老甲A球员聊天,他们的开场白往往都是“我们那个时候……”满溢着骄傲自豪满目幸福。但眼下的中国职业足球,虽有回暖之势,但在类似醇厚的回忆面前,显得太过肤浅。黎兵说:“现在的球员,虽然钱多了很多,但他们不幸福。”

看着年轻的姑娘尖叫着扑向张玉宁,擦肩而过的高钟勋笑而不语。那些年,就算是老高这样老实憨厚的长相,照样大把女性粉丝,只是那个年代更纯粹也更简单,没有现在的浮躁与诡谲。

还好,我们依然有回忆。而且我们用回忆,在现实的湖泊里激起几波涟漪。在中国足球的世界里,我们爱过,而且依然深爱。就像歌里唱的,“青春如同奔流的江河,一去不回来不及道别”,幸运的是,几乎麻木的我们依然有当年的热血。

“我想大声告诉你,你依然在我世界里,用力紧紧抓住我们的回忆”,谨以此,感谢这帮曾经带给我们,并依然给我们,给中国足球力量的老男孩们。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unma]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