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赛季5大赛仅胜2场! 丁俊晖重返TOP8梦想破灭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2日凌晨,2012年斯诺克英锦赛展开鏖战,中国名将丁俊晖首轮4比6不敌瑞恩-戴上演一轮游,赛季五次大型排名赛总共只赢了两场,此役小晖多项技术统计数据占优却落败,关键球屡屡失误和专注度不够成为落败主因。

丁俊晖本赛季尽管也曾在APTC2杀进决赛,但整体表现偏于弱势,特别是五个大型排名赛战绩惨淡,无锡精英赛首轮2比5输给了马克-戴维斯澳大利亚赛次轮4比5惜败磨王艾伯顿,上海大师赛4比5遭马克-金逆转上演一轮游,国际锦标赛4比6倒在墨菲杆下,这次英锦赛福地竟然也4比6输给了瑞恩-戴。丁俊晖赛季五大排名赛总共只赢了两场,三次一轮游,两次两轮游,从来没有杀进过八强。

丁俊晖的基本功世界顶级,他已经不需要证明自己的天赋,作为打出147满分杆最多的80后球手,作为赢得世界三大赛(世锦赛、英锦赛、大师赛)冠军最多的80后选手,作为第一个200次破百的80后球员,作为保持连续得分495分纪录的选手,他已经不需要去证明什么,如果说他出现状态波动,也不是因为技术不过关,而是技术之外的因素。

丁俊晖在与瑞恩-戴的英锦赛首轮争夺并非没有机会,前两轮小晖一杆破百,一杆50+,只让对手打进了一颗红球,但其小晖为自己的失误买单,瑞恩-戴连赢三局将比分3比2反超。丁俊晖尽管通过单杆90分和单杆50+拿下两局4比3再次反超,但其后又是出现波动,被瑞恩-戴连赢三局,4比6饮恨。

丁俊晖其实本场比赛技术统计数据并不比瑞恩-戴差,两人进袋率一个93%,一个96%相差无几,小晖远台命中率、安全球到位率、组合球成功率都达到80%以上,要强于瑞恩-戴,但为什么最后输球的会是丁俊晖呢?原因就在于小晖往往在最较劲的时候出现一杆致命失误,比如第三局自己给自己做斯诺克,比如第五局冒险翻袋进攻,比如第八局防守简单失误。

丁俊晖2比0领先之后出现“阶段性短路”连输三局,4比3反超后又再次“阶段性短路”连输三局,细心的球迷不难发现小晖频频出现连输几局的情况,不是因为势头太凶猛,而是丁俊晖自己无法保持持续性的专注,从而让对手钻了空子。丁俊晖前几年学习希金斯滴水不漏的打法,取得了一定效果,但由于心态把握和集中精力方面的欠缺,却无法达到巫师的境界。

丁俊晖在最擅长的“福赛”尴尬一轮游,昔日两次英锦赛夺冠,并轰出147满分杆的美好都成回忆,如今小晖2012年底排名重返世界前八的梦想彻底破灭,整个前半个赛季可以说都是不成功的,希望小晖及时调整,在明年能扭转低迷状态。(杨华评)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