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谢菲联欠款多达千万! 力帆借机欲撬走王宝山

记者 赵映骥

昨天,在力帆前任主帅唐尧东与河南建业(微博) 正式签约三年,豪言两年之内必冲中超的同时,有关王宝山将成为他继任者的消息也是越传越烈。

虽然这场传言中的主角力帆俱乐部和王宝山,都没有正面回应签约一事,成都谢菲联(微博)副总姚夏更是否认了王宝山加盟的可能,但昨天有知情人透露,因为成都谢菲联目前欠薪严重,各项欠款相加已经达到了1000万,所以该队不少球员和教练都已经在谋求退路,只要力帆开出的价格合理,那么王宝山与谢菲联解约,然后执教重庆力帆将不存在任何问题。

成都谢菲联军心不稳

成都谢菲联很差钱,严格来说这已经不算是新闻,2010年百余名民工,就曾到成都谢菲联讨要工程款,并与球员发生了冲突。

2011年成都谢菲联更是一度差点被转让到外地,这也直接导致了当时在谢菲联效力的前国门宋振瑜(微博)不惜放弃60万的欠薪,也要以150万的身价转会天津泰达。

今年虽然前董事长许宏涛已经在3月秘密重返了管理层,但球队的经营状况并未有明显好转,仍然拖欠球员、教练薪水严重。

今年4月的时候,力帆球员布兰登,就曾将老东家成都谢菲联告上了国际足联,因为在他转会到力帆之后,谢菲联仍拖欠了他7万美元的薪水和奖金,同时还有部分医药费也没有支付。

值得一提的是,在今年许宏涛重返球队之后,力邀在广州富力担任副总的老搭档王宝山返回了球队。

原本王宝山也希望大干一场,与谢菲联签下了三年的合同,并将目标定在了重返中超,但球队的现状还是很差钱,甚至连王宝山本人的薪水也不知道何时能拿到。

一位知情人昨天告诉记者,目前成都谢菲联的总欠款已经达到了1000万之多,因此很多球员和教练都萌生了去意。

最明显的例子就是今年与球队合作不错的助理教练牛洪利,已经联系好了下家——他将前往云南丽江,新组建一支乙级队并担任主教练。

该知情人透露,王宝山尽管和许宏涛私交不错,可是在这个油盐柴米都很贵的时代,王宝山也要养家糊口,所以只要力帆肯开出合适的薪水,他肯定愿意过来执教,毕竟圈内人都知道力帆虽然薪水不高,但历来有不拖欠工资的好传统。

因此,王宝山的情况和唐尧东类似——只要和新东家谈妥,之前与老东家签下的多年合同,并不会成为来力帆的障碍。

王宝山符合力帆要求

在最近几年,力帆虽然每年很少有大手笔的投入,但球队还是积累了不少有实力的球员,所以一个好的管家尤为重要,洛瑞(微博)的失败和唐尧东的成功就是最好的证明。

因此在唐尧东离开之后,力帆俱乐部开出的要求,首先就是新任主帅必须要管理严格,并有丰富的中甲、中超经验。

从目前国内一线的教练来看,由于力帆开出的薪水不会太高,所以可供选择的教练并不算多,其中王宝山还是具有一定的优势。

作为2010年成都谢菲联冲超成功的功臣,当时的谢菲联主帅王宝山对中甲相当了解,因为他是在俱乐部财政相当困难的情况下,率队创造了奇迹,成功重返了中超。

今年王宝山能够在下半赛季重返谢菲联,也正是因为许宏涛看重他的能力,认为他能通过严加管理,让逆境中的成都谢菲联重新焕发新生。

从这一点来看,王宝山的能力无疑契合了力帆的要求。

双方当事人不置可否

昨天,记者在得知王宝山来力帆可能性增大之后,第一时间联系了王宝山本人和力帆俱乐部。

王宝山昨天手机已经开机,但是记者多次拨打,他都没有接电话。

按照成都谢菲联俱乐部的安排,12月1日将是球队重新集结的时候,王宝山在参加了12月1日的老甲A三、四名争夺战之后,到底会何去何从?

一位跟队采访成都谢菲联多年的成都媒体同行告诉记者,目前掌握的情况是12月1日将由领队余飞先带着训练,至于王宝山如何选择现在将不会有定论:“王宝山这人做事一向很隐晦,不到最后一刻,他绝不会露出一丝一毫的征兆,我们也在等候12月1日老甲A比赛结束,看他是否会回到成都与球队会合。”

力帆俱乐部方面则一如既往地表示选帅正在进行之中,有关王宝山铁定成为新任主帅的消息仍是猜测,因为力帆球队的集结时间是12月9日,所以还有充分的时间与新任主帅商谈执教事宜,一旦事情尘埃落定,将第一时间在官方发布相关消息。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