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女足名单微调明日北京集结 下周启程赴美拉练

腾讯11月29日北京讯(记者张楠(微博))北京时间11月29日,中国足协公布了下周即将赴美拉练的女足集训名单,这个20人的名单是在东亚四强赛预选赛参赛名单基础上进行了微调,主力队员除了中后卫曾莹被换掉,其他都没有任何变化。这期中国女足将于明天集中,并在北京先农坛体育场训练调整4天之后,启程赴美完成长达13天的拉练生活。

尽管上周末女足姑娘刚刚完成了东亚四强赛预选赛的比赛,并完成任务获得了明年正赛的资格,但姑娘们却并没有得到太长的假期。大部分队员上周日回到家中才不到一周,明天就要重新回到北京集训。而来自大连和江苏两支队伍的队员假期就更短,因为本周一她们还在四川广元完成了今年女足国内比赛的收官战“超霸杯”的比赛。周二俱乐部刚刚给大家放假,周五就要重回国家队。虽然不是大赛年,但假期对于女足姑娘们来说依然是个奢望。

或许是因为在东亚四强赛预选赛上获得了成功,中国女足此次集训并没有上次那么低调,今天上午足协也公布了本期集训的20人名单。这份名单跟刚刚结束的东亚四强赛预选赛的参赛名单变化不大,主力阵容中,除了中后卫曾莹被换掉,其他都保留了原班人马。另外替补阵容中,老将尤佳(微博)和周霏霏(微博)没有出现在名单中。更换的几个人分别是来自上海的黄旖旎、张馨;解放军的林宇萍和河北队的刘杉杉。代理主帅郝伟依然还是坚持启用新人赴美拉练。另外,为了应付美国拉练的长途奔袭,队伍还将带上一名来自荷兰的技术分析员和三名科研人员。

据了解,中国女足明晚集中后,将在北京先农坛体育场进行为期四天的训练调整,并于5日启程前往美国展开拉练。而本次美国之行不仅是为了锻炼队伍,还有一个更重要的任务就是帮助美国队一起推广女足项目,因为近几年美国女足也逐渐趋于衰落,急需要这样的比赛重新稳固她们的群众基础。中美女足将分别在8日、12日和15日于底特律、休斯敦和博卡拉顿跟美国国家女足进行3场公开赛。此番美国不仅要迎战强大的对手,还要克服长途奔袭的疲劳,这对于大部分年轻队员将有更大的锻炼价值。

集训人员名单:

领队:曹景伟(中国足协)

副领队:黄中华(中国足协)

代理主教练:郝伟

教练员:马永康、李伟

训练助理:王雪冬、田野(微博)

技术分析:张机和(荷兰)

科研人员:郭鹏程、彭晓庐、于文(武汉体院)

队医:银熙骏(重庆力帆)、杨国宏

运动员:

上海:浦玮、李佳悦、黄旖旎、张馨

大连:毕妍(微博)、马晓旭(微博)、王飞(微博)、王冬妮

北京:王晨(微博)、汪玲玲(微博)、张越(微博)

解放军:张睿、林宇萍

天津:韩鹏(微博 博客)、王珊珊

浙江:吴海燕、李影

江苏:王丽思

长春:任桂辛

河北:刘杉杉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ukeguo]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