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玛雅-摩尔:我只是来WCBA努力打球的球员

专访玛雅-摩尔:我只是来WCBA努力打球的球员

玛雅-摩尔的成功离不开她坚强妈妈的培养

坚强母亲抚育出的乐观女孩

腾讯体育:你第一次接触篮球是什么时候?

玛雅-摩尔:那时我才三岁,我妈妈给我买了个玩具篮筐,就把它挂在门后面,筐很小,只比我人高一点点,我几乎所有时间都在玩这个。幼年的我非常爱玩篮球,或许是我长大后选择打篮球的原因。

腾讯体育:从什么时候开始接受专业篮球训练?又如何一步步成为职业球员?

玛雅-摩尔:我小学三年级,8岁的时候。那年正好是WNBA的第一个赛季,1997年。从那时起,人们才知道女子职业篮球运动员是怎么一回事。我当时非常崇拜那一批球员,并暗自地想,或许我也能成为她们中的一员。而当我升上中学,我为了能进大学打篮球而奋斗,随后升入大学,进入WNBA对我来说已经像是顺理成章的事情了。

腾讯体育:你继承了母亲(凯瑟琳-摩尔)的姓氏,你是来自单亲家庭吗?

玛雅-摩尔:是的,我是由妈妈抚养长大的。当然除了她,还有很多亲戚,像表哥、舅舅、外公、外婆⋯⋯很多人给了我们帮助。妈妈一直陪伴着我,一直支持并教导我长大。我妈妈教会我最重要的事情是,如果机会摆在你的面前,一定要伸手牢牢把握住,不要限制自己的发展。她是一个很坚强的女人,对我无微不至,同时也非常聪明。

腾讯体育:艾弗森和加内特(微博)等NBA(微博)球星都由他们的母亲独力抚养成人,这是否也是你在球场上成功的原因呢?

玛雅-摩尔:我觉得这首先要视乎你家庭的财政状况,有些人或许生活得非常穷困,成为职业球员能够帮助改善生活。但我来自一个中产家庭,不贫穷也不富有,我打球完全是遵照自己的意愿,源于对篮球的热爱。另外,相比NBA,女子篮球挣的钱要少多了。但无论怎么说,打球也是一份工作,无论是在WNBA,还是在欧洲或亚洲,打球可以让我挣钱养活自己和家人。同时也可以让我们有能力回馈曾经帮助过我们的人,同时也能帮助一些生活困难一些的人们。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anqiao]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