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玛雅-摩尔:我只是来WCBA努力打球的球员

专访玛雅-摩尔:我只是来WCBA努力打球的球员

玛雅-摩尔继续创造着WCBA(微博)的玛雅神话

腾讯体育11月28日太原讯(记者 刘璟文)山西女篮8连胜!“玛雅神话”仍在继续!当WNBA状元秀玛雅-摩尔加盟山西后,这支以2连败开局的升班马至今未尝败绩。单场60分,场均36.6分,她改变的不仅是一支球队,甚至给平日门庭冷落的女篮联赛带来一股风潮。不论主场还是客场,只要有玛雅-摩尔率领的山西队,球市都会剧烈升温。球迷们都想看看,这个传说中的奇女子是否长着三头六臂。

虽然玛雅拥有一般球员难以企及的身体素质,其实她只是一个普通的23岁女孩。若仔细端详她还有些婴儿肥的圆脸、精致的五官、甜美的笑容,和她在场上凶悍的球风有着强烈的反差感。甚至有宅男自称被玛雅深深迷倒,甚至戏言:“娶妻当娶玛雅,为中国篮球做贡献。”

对任何一个教练而言,玛雅都是一个可遇不可求的球员,不仅能力超群,性格也很开朗。玛雅的严格只针对自己,每当自己投篮,都会小声的埋怨自己,而对山西队的队友则只有鼓励,队友有精彩表现时,她不会吝啬地送上一句“NICE”。而与队友击掌几乎成了玛雅的“癖好”,通过这种简单的肢体接触,给其他人传递着正能量。难怪山西主教练卢卡斯评价她是自己带过“最完美的球员”,更拥有“天生的领袖气质”。

山西兴瑞女篮平日练得很苦,在一次非比赛的上午球队训练持续了足足三个小时,国内的年轻球员早已叫苦不迭,但玛雅-摩尔似乎还有没用尽的能量,全队训练结束后先是加练了一会儿罚篮,然后又跑到中圈和体能教练比试起了超远距离投篮,丝毫看不出疲态。玛雅臂力惊人,手上也很有准头,5次尝试都碰到了篮筐,可是却差之毫厘,她才有些悻悻地结束了训练。

和玛雅专访时,起初有些小尴尬,记者说道:“球迷给你起了很多绰号,像‘不败女王’、‘女勒布朗’、‘玛雅神话’....。”这个率真的美国大妞随即摆出了个“又来了”的表情,回答道:“已经被问过无数遍了,每次都会被问到。”但随着聊天的深入,玛雅也打开了话匣子,真诚地讲述着她的故事,那些表面风光背后的故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anqiao]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