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腾讯首页 > 体育频道 > 官方新闻 > 正文

高中大学纳入校园足球 陆煜:解决人才出口
http://sports.QQ.com  2012年11月28日09:26   新华网    我要评论(0)

高中大学纳入校园足球 陆煜:解决人才出口

高中大学联赛纳入校园足球让孩子们可以学习踢球两不误

新华网北京11月27日体育专电(记者公兵(微博)、李放)全国校园足球高中、大学联赛或将于明年年初启动,这对完善青少年校园足球小学-初中-高中-大学的四级竞赛体系,并对校园足球人才的出口建设大有裨益。

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陆煜27日对新华社记者说,全国校园足球高中、大学联赛的经费和方案都已经到位。同小学、初中阶段的联赛由国家体育总局主导不同,高中、大学阶段的联赛由教育部主导并投入经费。

据了解,全国校园足球高中、大学联赛需要经费1000万元左右,教育部已将该笔经费基本筹集到位。

事实上全国高中和大学此前有锦标赛性质的足球比赛,采取赛会制,但由于经费短缺等原因参与学校较少,比如参与大学仅有几十所。而即将启动的联赛分为两个阶段,即各城市内的主客场比赛,然后选拔出其中优秀的学校参加锦标赛性质的全国比赛。初步估算,全国参赛的高中和大学将分别达到500所和300所。

鉴于有的小城市没有或者仅有少量大学,不足以组成联赛,因此可以不局限于本城市,而去参加省一级的比赛。“到了高中、大学的层面,参赛相对灵活,不能有的城市大学不多却强制性组织联赛,”陆煜说。

陆煜介绍说,全国校园足球高中、大学联赛原计划在12月中旬启动,但目前看来恐怕将在明年2、3月份才能启动,加上各地报名、制定联赛制度等工作,联赛正式开打将在明年新学期开始之后。

陆煜表示,全国校园足球高中、大学联赛的设立将完善青少年校园足球小学-初中-高中-大学的四级竞赛体系,对校园足球人才的出口建设大有裨益。

手机看体育】【体育订阅】【体育论坛  】【发表评论(0)
现在有0人对本文发表评论
欢迎登录

申请加精
网友意见留言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