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跆拳道队夺世界杯团体首冠 领队微博公布阵容

  • 张雷 听众:
    参加这次比赛的女运动员是李照艺、刘利平(微博)、王云、李婉辉、郭婷、李悦、宋启明、刘晶、张华(微博)。男运动员是白鑫龙、王景龙、孙玉恒、王广帅、陈灵龙、李来、马兆勇、宋兆翔、乔森。
    2012-11-26 03:21:18

腾讯体育11月27日北京讯(记者肖苑玫)北京时间11月27日凌晨,中国国家跆拳道队以女团冠军、男团季军的优异战绩结束了阿鲁巴跆拳道世界杯团体赛的征程,这也是中国跆拳道队在历届团体赛上的最佳战绩。赛后,国家队领队张雷通过微博公布了18名参赛选手的名单,其中并没有三名征战伦敦奥运会奖牌得主的名字。

老中青三代并肩作战

本届世界杯在中南美洲的一个名叫阿鲁巴的岛国上举行,国家队于11月20日离京,在纽约转机后到达阿鲁巴名叫Santa Cruz的城市参赛。领队是应广大跆拳道爱好者的追问于赛后公布了18人的参赛名单,参加这次比赛的女运动员是李照艺、刘利平、王云、李婉辉、郭婷、李悦、宋启明、刘晶、张华;男运动员是白鑫龙、王景龙、孙玉恒、王广帅、陈灵龙、李来、马兆勇、宋兆翔、乔森。这个阵容是老中青三代并肩作战的阵容。

老队员是李来,四届世锦赛参赛选手,是18名选手中国际大赛最为丰富的选手。张华、刘晶是伦敦奥运周期中逐步成长起来的主力战将,经历过世锦赛、亚运会、世界杯及重大公开赛的洗礼,张华曾获得过世锦赛银牌;其他15名中有的有过偶尔几次国际经验,大多数是首次征战世界大赛。

18人名单中没有看到熟悉的两届奥运冠军吴静钰的名字,也没有看到奖牌得主侯玉琢、刘哮波的名字,他们三人目前仍处于调整期,吴静钰已经回到苏州大学开始上课了。经过一段时间调整后,这三名在伦敦为国争光的选手将重新投入训练,为全运会备战。

女团男团均向前跨了一步

2012年的跆拳道世界杯是经世界跆拳道联盟对团体赛改革后的新作,不同于以往五个级别逐一挑战的情况,这一次赛制变得更加刺激:在5分钟时间里,教练员可以随时调换本队的5名选手上场,没有级别限制。该赛制曾在两年前俄罗斯海参崴的品势跆拳道世锦赛上进行过表演赛,当时,中国男团作为受邀表演队伍之一提前品尝过该赛制的刺激与新鲜,18人阵容中乔森曾参加过那一次的表演赛。

也许中国人的灵活与技术的扎实,和赛前长达一个多月的针对性训练,才有了中国男女团在世界杯上的优异成绩。此前中国女团的最好成绩是在新疆跆拳道世界杯上的团体第二,这一次终于成功登顶;而男团在世界杯团体赛上从未闯入过前四,这一次,竟然拼下了一枚铜牌!

北京时间11月28日,国家跆拳道队将飞抵北京。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