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深圳特区报:CBA的麦蒂 全新意义的超级奶爸

走到哪里都是主场,这句广告词,放眼整个CBA只有麦蒂一人能做到。青岛客场挑战福建,所受到的关注和追捧远远超过了主队的。比赛之中,福建的球迷更多的是在为麦蒂的进球而鼓掌,“T-MAC”,“MVP”的叫声不绝于耳。

魔术时代的得分机器,火箭时代的姚明战友,还有那35秒13分的神奇时刻,麦蒂的整个NBA(微博)生涯仿佛一卷电影精华胶片,当看到他惺忪迷茫的双眼时,就会不自觉地在脑海里播放。CBA的麦蒂实实在在的麦蒂,但却不再是我们记忆中的麦蒂。

33岁的麦蒂已经不再风风火火,他的实力最多只有巅峰时的7成。麦蒂在比赛中用最省力的方式在比赛,不温不火。从最初的不断助攻到比赛大比分落后时的挺身而出,如今麦蒂的身上我们看到了一份希望带动全队的责任,而这是他NBA时代我们所未曾体会的。

人生总是分为很多阶段。马布里(微博)阿里纳斯和麦蒂都在NBA成功过,风光过,但也重重的摔倒过。马布里被“杯葛”,阿里纳斯被禁赛,麦蒂被放弃。沉淀过,反思过。马布里在CBA彻底“洗底”,由孤僻的“独狼”成为了和蔼的“全民偶像”。他是来到新阶段的麦蒂和阿里纳斯最好的榜样。

青岛与福建这场精彩的比赛足以让人回味很久。感情上,球迷们看到了“准麦蒂时刻”的灵光一现,而实力更强的福建最终以一记绝杀取得了让人信服的胜利。或许有球迷会因为麦蒂最后的被断球而叹息。但对于拿下了34分8篮板和9次助攻的麦蒂来说,已不能再要求他什么。这个合理的结局将球迷从幻想拉回现实。最后的断球恰恰是提醒球迷,35秒13分的麦蒂已经33岁。

虽然输掉了比赛,但青岛因为麦蒂会变得更有自信,球队的文化和底蕴会突飞猛进的提高。CBA的麦蒂,会是一个全新意义的麦蒂。不是孤胆英雄,而是“超级奶爸”。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unma]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