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麦蒂首秀唤醒红色记忆 那些年一起追过的火箭

麦蒂首秀唤醒红色记忆 那些年一起追过的火箭

麦蒂CBA的首秀让人想起那一年一起追过的火箭查看更多组图

腾讯体育讯 34分8篮板和9助攻,这是麦蒂在CBA首秀中交出的数据单。我们依然熟悉的是他那醉人的笑容,睡眼惺忪的模样,销魂的干拔跳投和永远飘逸的身姿。麦蒂来了,带着我们所熟悉的一切,唤醒了沉睡在你我心底多时的印记,所有关于火箭的红色记忆。

光阴似箭,年华似水,只是不知何时,我们的心似乎都老了,多了一份麻木,少了一份激情。同样,岁月也在麦蒂的身上打上了不浅的烙印,他的身体不再强健,突破不再犀利,脚步也渐渐慢了下来。昔日的天之骄子甚至在NBA(微博)找不到立足之地,只能加盟CBA延续梦想,他身边的队友我们甚至叫不出名字。

但这又何妨呢?麦蒂来了,他点燃了原本沉寂的球迷久违的激情,打开了我们心中的封印,重温当年一起追随火箭的情景。看着麦蒂在场上肆意地奔跑,随心所欲地送出妙传,潇洒地命中三分。你是否会想起当年同麦蒂并肩作战,一起披着红色火箭战袍的姚明、斯科拉(微博)、巴蒂尔(微博)、穆托姆博(微博) 、海耶斯(微博)阿尔斯通霍华德布鲁克斯海德……当然,还包括彼时还叫阿泰斯特(微博 阿泰斯特)的那个硬汉。

忘不了,姚明还是菜鸟时在小牛队身上砍下30分,让巴克利亲吻驴屁股;2009年季后赛对阵湖人时,姚明在受伤后上演王者归来客场扳倒紫金军团……

忘不了,麦蒂在对马刺时上演天之神作,35秒疯狂砍下13分完成史诗逆转;当姚明因伤倒下后,伤痕累累的麦蒂独力带着火箭,打出了历史第二长的22连胜……

忘不了,穆托姆博在火箭队发挥着职业生涯最后的光热,全心全意辅佐姚明;当在篮下给对手献上火锅盛宴时,穆大叔昂起高傲的头,在空中摇摆自己的手指头……

忘不了,如今的慈世平(微博)当时还叫阿泰斯特,他投身休斯敦立志与姚麦共创一番大事业;是他为火箭注入了一直缺少的强硬气质,帮助球队在没有麦蒂的情况下,12年来首次闯进季后赛第二轮……

忘不了海耶斯在内线的坚如磐石,斯科拉十年如一日的稳定,巴蒂尔永不放弃的防守,阿尔斯通跳跃的篮球灵魂,布鲁克斯那迅如闪电的脚步……

这不长不短的几年时光,或许会是你我心中,最值得铭记的人生片段。

但时间就如长江之水,滚滚东去,一刻不停留。它在我们的脸上刻上了纹路,让我们的双腿变得缓慢,在青春的风中轻轻淌过,愈走愈远。当然,时光老人,也把我们曾经一起追随的火箭拆了个干净。姚明已经退役一年有余,麦蒂委身中国赛场,巴蒂尔、阿泰斯特和霍二叔历经磨难终于得到总冠军戒指,生涯总算是落了个圆满。斯科拉、海耶斯和布鲁克斯都已另投他队,而穆托姆博、海德等人,正慢慢淡出球迷的视野。

当繁华褪尽,才明白,梦中最美的花怎能会一直盛开?命运总是摆脱不了微风细雨。一如麦蒂的CBA首秀,他砍下34+8+9闪耀全场,却在最后一秒被对手绝杀。姚麦时期的火箭年年冲击总冠军,但一次次倒在了季后赛的征途中。或许这就是命。姚麦散伙,火箭推倒重建,昔日的繁华成过眼云烟。而在中国的火箭球迷,也将对这支球队的感情封存起来,埋在心底。或许在双鬓发白的时候,他们会拿出来,回忆当年的青葱岁月。

事实上,球迷之于火箭的情感一直都没有变,不减丝毫。只是他们有的将之藏于心底,有的将之刻意淡化。如果你看到麦蒂在中国所受到的山呼海啸般的欢呼声,你就会明白,其实他们一直都在,从未离去。因此你就是明白,当青岛队输球后,为什么说是“胜利属于福建,但今夜属于麦蒂”。

倘若有一日,斯科拉、海耶斯或者是巴蒂尔们来中国打球,这些球员同样会享受到球迷热情的追随和欢呼,不仅是因为他们高超的球技,更因为我们心中一直存在的火箭记忆,是他们让这种美好得以延续。

再回首,恍然如梦;再回首,我心依旧。(肖恩)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onaldluo]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