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小人物抢戏麦蒂首秀 绝杀功臣:CBA和NBA一样

抢断:周启新

最后18秒,两队战平,青岛队球权。麦迪绝杀的机会来了。他一手持球,运球——防守他的是福建队14号周启新,身高1.95米,比麦迪矮,只好蹲下身,用胸脯贴近麦迪,摊开双手。这场比赛,福建队用周启新、张勇(微博)和赵泰隆(微博)轮番防守麦迪,效果都不好。麦迪继续运球,半侧身体护好球,又交给左手,正面面对周启新,开始观察比赛时间。此前已经有了3次抢断的周启新,毫无征兆的出手掏球,一击得手,在最后8.4秒断球成功,愣住的麦迪根本没有反应,就看到周启新先叫了个暂停,然后开始接受全场的欢呼。赛后,兴奋的周启新说:“这个断球有一定的运气成分,但如果麦迪在关键时刻在背后运球时露出破绽,我也很难断掉这个球。”

绝杀:盖恩斯

引擎中输入“盖恩斯”和“绝杀”这两个关键词,你得到的结果不仅是福建外援“绝杀麦迪”的视频,还有一段NBA(微博)的视频——2010年1月15日爵士控卫盖恩斯绝杀骑士。是的,主角是同一个人,手段是同一种,就连三分出手的位置和球进锣响的细节都很相似。唯一不同的是,那次被“羞辱”的不是麦迪,而勒布朗·詹姆斯。

在这场比赛得到18分的盖恩斯谈到绝杀说:“我看到有空间让我出手,我之前投失了一些简单的球,但我对自己很有信心。NBA和CBA一样,都是对抗很强的联盟,能够在最后时刻投中绝杀都是非常不容易的。”

配角:王哲林

这一场,同时也是18岁的王哲林的CBA首秀,他职业生涯第一分,是在罚球线上得到的。事实上,这场比赛也是他的罚球实战课,全场13罚9中,篮下制造杀伤的能力尚可。不过,全场10投1中的数据不太好看,无论是对着防守见长的姆本加还是体重轻的薛玉洋,王哲林的投篮就是不往篮筐里进。赛后,王哲林自评:“这场比赛打下来,我觉得自己在身体对抗方面和对手还是有差距。如果给自己打分的话,我觉得是65分。”好在,球队赢了,这对他也是一个激励。“麦迪打得再好也不能战胜一个团队,我们就是一个非常出色的团队。”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qianyang]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