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麦蒂距离完美心情差一步 头也不回走回更衣室

特约记者杜金城晋江报道

11月25日下午,福建晋江祖昌体育馆,5000多名球迷涌进这里观看福建队与双星队的新赛季首轮比赛。现场主持人拿着话筒高喊着:“让我们支持王哲林。”可还没等他说出第二句,5000多球迷已经开始高喊起另一个人的名字,“T-mac!T-mac!”

能在福建地盘上压倒王哲林的人正是代表双星队出战的麦迪。34分、8个篮板外加9次助攻,整场比赛,33岁的麦迪多数时间跑的都不快,间或用双手扶住膝盖歇息,但是他经验和良好的手感都没有生锈,这几乎是一份完美的答卷。要不是最后时刻那个低级失误,那个该死的“几乎”字眼也应该被抹去。

在全场球迷的欢呼声中,拿球的麦迪并不急于攻击,上半场的他开启了“助攻策应模式”,全场9次助攻中的6次来自上半场。特别是开场阶段,他先后两次助攻王刚(微博)在三分线外命中,又突破到篮下助攻杨庚霖(微博)和尚平,首节比赛,他就奉献了5次助攻。在首节6分10秒的时候,他第一次在中距离跳投得分,这也是他在CBA联赛得到的第一个两分。上半场,麦迪不温不火地砍下了13分、6次助攻。除了他之外,双星队中只有王刚的得分上了双,双星队48比62落后福建,而第二节中段时,双星队一度落后了17分。

第三节一上来,麦迪打开了“进攻模式”。他先是用一个突破篮下转体180度上篮让球迷们发出了惊呼,虽然皮球弹筐而出,但他迅速跳起补篮得分,随后,属于“麦迪时刻”的表演来了,他连续在两个45度角干拔跳投三分命中,一口气连拿8分,福建队之前建立的十几分优势就被麦迪在这一两分钟的时间里追得所剩无几。此时,“T-MAC”的喊声一浪高过一浪。似乎是客场球迷们的尖叫声给了麦迪力量,比赛到了第四节,他变得更加神奇起来,篮下进攻2+1,飘逸的后仰跳投,外线迎着防守干拔三分,仅仅在四分钟的时间里,麦迪就连续砍下了10分2次助攻,他传球给赵永刚(微博)底角命中的那记三分球更是让双星在比赛还有8分多钟的时候以81比79反超了比分。凭借一己之力,麦迪居然神奇地将17分的大坑抹平了!

如果整场比赛能够提前一分钟结束,那双星队与麦迪都将带着“完美心情”踏上返回青岛的归程。但那样的“完美”最终没有发生。

在比赛还有18秒时,两队战成92平,青岛队球权,主教练姜正秀叫了一个暂停。这时,所有人的心中都跟明镜一样:双星最后一攻的机会一定是留给麦迪。大伙只是好奇,麦迪会怎样处理这全场最关键的一球。但在最后8.4秒,麦迪的球被福建队周启新抢断。麦迪挥着手摇头向替补席走去。为了缓解麦迪的压力,姜正秀拍了几下手,给了麦迪一个鼓励的手势。随后,就是盖恩斯的那个绝杀。

赛后,姜正秀解释说:“最后一次我们就是想让麦迪打一打一,如果夹击的话,薛玉洋和李涛都是投篮的点,可那次失误让我们事先布置的战术提前结束了。”不过,他对麦迪出战41分钟的表现还是赞不绝口。

终场哨响那一刻,抬头看了一眼92比95的全场比分,麦迪头也不回地往更衣室走去。背后留下的是疯狂庆祝的福建队队员以及痴心呼喊他的球迷。

尽管职业生涯经历过无数大风大浪,但CBA首场比赛就被绝杀,麦迪的心情显然低落到了极点。走进更衣室,麦迪双手抱头,几乎快要哭出来。

“责任都在我!”当双星的国内球员刚刚走进更衣室的时候,埋着头的麦迪大声地说道。这样的道歉反倒让大伙心里更加难受。平心而论,这场比赛,国内球员的发挥实在是不尽如人意,如果再有一个强点能够为麦迪分担一下压力,比赛的胜负悬念也许就不会留到最后时刻。“没事,没事!”大伙纷纷鼓励着麦迪,坐在他身旁的尚平还拍了拍麦迪的肩膀。“我现在知道CBA应该怎么打了,这样的情况绝对不会再有下一次!我保证!”麦迪抬起头咬着牙说道。他把早已湿透的运动衣脱了下来,这场比赛他打了整整41分钟,环顾了坐在四周的队友,麦迪说:“让我们继续努力,让我们减少失误,让我们打得更聪明一点,我相信我们可以!”

再次从更衣室走出的时候,麦迪的情绪已经平静下来,可还是一脸阴沉。望着门口几千名没有离开的痴心球迷,麦迪被感动了,走上大巴车,隔着玻璃,麦迪暂时忘却了这个夜晚的失利。朝着窗外挥了挥手,麦迪露出了一丝微笑,车外震耳欲聋的“T-mac”喊声再次响起。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qianyang]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