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钱飞鸣:阿布的蛮力 意味切尔西难以告别折腾

名家专栏深圳商报 [微博] 钱飞鸣2012-11-26 08:50
0

阿布不爽了,于是一脸佛相的迪马特奥,成了切尔西(微博 数据) 最短命的主教练之一。即使6个月前,这个临时工拿回了阿布最想要的大耳朵杯。

不知道博阿斯会作何感想?葡萄牙人的出局明白无误地告诉自己的助教,阿布的欢心才是根本。只是阿布的欢心不仅仅是要战绩,要的还有更多,一个欧冠(微博 专题) 不是免死金牌

欧冠尤文(微博 数据) 生死战,迪帅弃用了托雷斯。三球落败,迪帅开始和球员提前告别,这个聪明的意大利人清楚自己的结局。这和成绩有关,毕竟卫冕冠军处在小组出局的尴尬境地,但根本的原因是阿布不爽了。对于迪帅的落马,最激烈的反应来自同城死敌阿森纳(微博 数据),按照温格的说法,阿布让球没法玩了。按照阿布的逻辑,温格至少可以被拉下马四五次了,而从切尔西本季的表现来看,迪马特奥设想的道路并无多少失误,打造的技术流前场绝对可以贴上成功的标签。

阿布的不爽,固然与球队战绩有关,更直接的原因是切尔西的教头们不听指挥。说白了,博阿斯和迪马特奥都倒在一个人的脚下,这个人的名字叫托雷斯,一个花了阿布5000万镑的世界级射手。阿布花了这么多钱,教练们却连上场的机会都要剥夺,这不仅是不信任球员,而是在打老板的脸——如此没眼光的事,怎么能够一再出现。

这确实不是阿布的第一次。穆里尼奥走了,原因是核弹头舍甫琴科;现在的托雷斯更牛气,一连弄走了两个。将板子打在球员身上,这是不公平的指责。想想今夏的欧洲杯,东道主乌克兰还得依仗老弹头,更神奇的托雷斯,打酱油都能捡回个金靴。但是球员的状态会有起伏,而托雷斯复苏的时间尤其漫长,阿布要用出场来证明金童的价值,迪帅却不愿放弃胜利。

在职业荣誉和保住饭碗之间,迪帅选择了前者。即使是最短命的切尔西教头,这个意大利人已经证明了自己,一个欧冠冠军足以跻身名帅之列。不爽的阿布会变爽吗?不听话的教头可以踢走不要,切尔西的底气却在丧失。因为大家都明白了一点,足球对于阿布来说,只是满足好恶的私人游戏。入主蓝军,阿布9年换了9个教头,光是赔偿金就付了7000万镑,但是任何一个足球王朝的建立,都离不开一个稳定的教头。远有利物浦(微博 数据) 的香克利时代,近有曼联(微博 数据) 的弗格森时代。当年赶走穆里尼奥,阿布离王朝的梦想越走越远。

作为替班者,贝尼特斯很聪明,上任宣言是要激活托雷斯,迫不及待地为老板托大脚。不怀疑贝帅的功力,也不怀疑金童的能力,但是阿布的蛮力,意味着蓝军难以告别折腾。

说完了不成功的迪马特奥,还想说说成功的里皮。媒体报道称,里皮学会的第一个中文词,叫作许家印。看来,银狐就是银狐,门儿看得特清。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unma]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