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成都日报:麦迪让主场球迷倒戈 观众也不职业

CBA揭幕,首轮主角是麦迪。马布里(微博)阿里纳斯的对决泡汤,麦迪必须“救场”。答卷是满意的,客场5000名观众竟然齐齐为他倒戈,麦迪是何等的气场才能创造这一CBA历史上的又一个奇迹。在此之前,一场区区的热身赛,现场几千名观众就因为他只打了1分多钟而出现骚乱。这就如同某一场巨星演唱会,如果你唱一曲就走人,看看观众答不答应。

似乎可以这样假设,如果青岛队其他4名球员都不上,只要麦迪能一个人出来亮相,并答应不断与观众互动,观众是愿意花上几百元甚至上千元去现场看球的。他们其实就是去看麦迪的,其他的一切不仅是配角,甚至可以忽略。在福建晋江,看到麦迪来了,主场球迷连主队都忘了,他们全部成了麦迪的俘虏,个个掏出手机冲着麦迪就是一阵狂照,这一幕相当“雷人”,会让远在大洋彼岸的美国球迷忍俊不禁——就这样一个在NBA(微博)连老将底薪都拿不到的过气球星,居然可以让你们疯狂成这样,甚至支持的是谁都不知道了,你们还算是真正的球迷吗?

眼球效应可战胜一切,这也是CBA当下依然需要靠球星来撑门面的必然阶段。当CBA仍不太职业的时候,也可以原谅CBA观众的不职业。如果当麦迪在CBA首秀,球市不买账球迷不激动,那反而不正常了。正是看准了这一点,青岛男篮(微博) 花区区100万美元请来麦迪便成了一桩最漂亮的生意,票房赚欢了,关注度疯涨起来,连他们的对手都可以跟着沾光。对他们来说,只要麦迪出场就有钱赚,至于打得怎么样并不重要,也并不指望他能率领这支从来没进入过季后赛的CBA弱旅能取得多少突破。生意归生意,首秀失利后的麦迪,不会抱怨他身边缺少像样的帮手,他已经很满足了,无论是经济上的还是精神上的,在美国落魄的他,没想到现在在中国依然像神一样被供着。

同样是这场比赛,却没人关心多次与麦迪对位的王哲林,要知道他才是中国男篮未来的希望之星。眼前的热闹就可以了,CBA假职业、中国男篮后继无人的问题依然得不到解决,中国的篮球依然没有太多的深度可以挖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unma]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