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腾讯特评:CBA本土老兵与中坚 他们代表巅峰

[导读]当我们追捧王哲林、憧憬麦蒂的时候,别忘记CBA的本土老将和中坚。说起王治郅和易建联,因为他们是CBA的过去与现在;因为他们依然代表了CBA国内球员的最高标准;因为他们是CBA被乞盼超越的双峰。

腾讯特评:CBA本土老兵与中坚 他们代表巅峰

无论国家队还是俱乐部,阿联都是当任不让的核心

>>点击观看体育茶馆:CBA成中国最成功联赛

闫松

在马布里(微博)麦蒂阿里纳斯“入侵”的CBA,新赛季,我们还有大郅和阿联。他们不再年轻或者正在老去,但对于CBA的球迷而言,他们是挥之不去的情结。情结相对一项体育运动而言,多么重要。

1996年,上海,虹口体育馆,19岁的王治郅参加亚青赛,那时的他,那么年轻,那么意气风发。不久,大郅就在国家队、俱乐部如日中天。还是“菜鸟”的姚明,望其项背,心中充满敬畏。扳倒并超越王治郅,是青年姚明的夙愿,直到2002年,姚明才在宁波压倒王治郅,问鼎CBA。这是姚明唯一一次CBA冠军,之前、之后的CBA,属于八一队,属于王治郅。

NBA(微博),小牛队,是王治郅人生一段微妙的历程,三分惊喜、七分不堪。但同时因此,王治郅真正开始变得成熟。CBA才是大郅的归宿。他不再是当年那个“追风少年”,而是一名坚韧的“老兵”。外援越来越强的CBA,使得全华班的八一队日益丧失竞争力。他们不再是CBA的王者,但是王治郅却在稳重而平淡的坚守中获得升华。

已近36岁的老兵王治郅是八一队唯一的王牌。只靠大郅一个人,八一队绝对无法重获辉煌,哪怕是再度杀入季后赛。本赛季将是王治郅个人第13个CBA赛季,距离他首次参加CBA已经17年,他和巴特尔(微博)是目前唯一两名参加过CBA元年的球员。

请承认,大郅真的老了,在残酷的CBA丛林,拖着有骨刺的伤腿,一到下雨膝盖就疼。但他是CBA唯一的传奇。珍惜新赛季的大郅,打一场少一场了。

另一个人,诉求会很高,他叫易建联,因为正当年。

阿联的面孔很温柔,温柔得像头鹿。在王治郅后,出了一个姚明。横空出世,百年不遇,太天才,拉开众人太多。是要到易建联,CBA球员才回到正常的高度

阿联比姚明有一点好,就是他一出道,就碰上了好光景,广东宏远已是霸气外露,很自然地成就了三连冠。随后他就去了NBA,一路蹉跎,一路下坡路。

他是CBA金子塔尖的人物,但在NBA,是随处可拾的贝壳。回归广东,是再正常不过的事情,上赛季就是铺垫、预演。

阿联很自信,“我回来就是为冠军”。他有这个实力,广东有这个实力。当他5年前告别宏远后,球队失去了冠军,5年后,回归的阿联要把失去的夺回来。

别担心磨合问题,虽然现在的广东队友很多不是5年前。别担心联赛水涨船高,即便如今CBA有许多NBA球员,但它依然还是CBA。

无论是国家队,还是俱乐部,阿联都是当任不让的核心、领袖、本土“政委”。在北京、广东、新疆的缠斗中,我依然看好阿联在的广东。总冠军,会是阿联最好的自我旧赎。

当我们追捧王哲林、憧憬麦蒂的时候,别忘记CBA的本土老将和中坚。今天我们说起王治郅和易建联,因为他们是CBA的过去与现在;因为他们依然代表了CBA国内球员的最高标准;因为他们是CBA被乞盼超越的双峰。

>>点击观看更多酷评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unma]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