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广州日报:眼下的中国女足 最需要的是被关注

眼下的中国女足,最需要的就是“被关注”。在东亚杯预选赛前,深圳媒体就曾呼吁当地球迷“请给女足捧场”。然而,3场比赛结束,到现场的球迷总数恐怕不足5000人。这和热火朝天的中超联赛相比,确实太寒酸了。

中国女足真的就差到让人没眼看的地步了?回顾她们刚刚打完的3场比赛,进10球,0失球,对于处于低谷的中国女足来说,获胜就是最好的鼓励。更何况,这支队伍有70%的球员都是第一次代表国家队比赛,却能在“生死战”中战胜实力相当的澳大利亚队。

早在今年4月,前国家队主教练马良行就曾呼吁:“希望有越来越多的人来关心女足。”马良行感叹女足生存环境不佳,作为上海足球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马良行现在习惯拿上海女足作为案例分析。在他看来,缺钱是女足发展面临的普遍问题,今年的女足联赛,上海队的赞助商都是马良行利用私人关系求来的,具体金额也只能是勉强维持球队发展。而在2008年以前,上海女足仅一家冠名赞助商一年就提供500多万元赞助。此外,前女足国脚孙雯也曾三番五次呼吁外界关注女足,她始终坚信,只要坚定信念,抓好青少年球员的培养,中国的女足事业仍然是充满希望的。

还有一事不得不说,郝伟今年1月开始做中国女足的代理主教练,1年将近过去了,好像连足协都忘记了郝伟还没有一个正式的头衔。如果连中国足协都不关注女足,又怎么可能赢得外界更多的关注呢?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unma]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