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解放日报:上海男篮换血综合征 不能指望明星

上海男篮(微博)在上半场的失误次数就达到两位数,整支队伍打得散乱,几乎没有稳定的得分点。就连上赛季引以为豪的防线,也是遍体鳞伤。事实上,阿里纳斯在场的时候,这些问题同样存在。仅有的6分钟场上时间里,阿里纳斯拿球的机会不多,唯一的一次进球也是凭借出色的个人能力强行得分。

我们可以用“换血综合征”来形容目前上海男篮的问题。本赛季上海男篮从球员到教练组都有大改动,大半支队伍是“新面孔”。从昨天的比赛看,这支队伍暴露出的最大问题是欠磨合。不谈本土的新面孔,单从外援看,阿里纳斯和怀特都是第一次打CBA,即便能力出众,适应这样的节奏也需要时日。北京队截然相反,整体队伍的配备、打法都和上赛季保持一致,包括马布里(微博)在内的几名外援都已在CBA滚打多时,很熟悉在中国打比赛的节奏。

基于大换血的背景,上海男篮选择阿里纳斯,原本是出于稳妥考虑,希望可以依靠他的个人能力以赛代练,这样既能慢慢磨合队伍,也能保持不错的战绩。如今“大将军”伤退,如果球队的磨合过程因此得以加快,或许倒可以把坏事变成好事。

一支球队不可能指望一个明星去完全改变比赛,希望等“大将军”回来时,“大鲨鱼”已经有所起色。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unma]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