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揭幕战北京大胜上海 阿里纳斯仅三分受伤离场

揭幕战北京大胜上海 阿里纳斯仅三分受伤离场

阿里纳斯首秀只打6分钟拿下3分(图片来源Osports)【查看精彩组图】【技术统计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4日消息,2012-2013赛季CBA揭幕战在北京打响,最终卫冕冠军北京以94-78兵不血刃轻松击败上海队取得赛季开门红。阿里纳斯首秀只打了6分钟20秒便因伤离场,得到3分。

技术统计

本场比赛,北京队全队发挥出色,全场拥有多达24次助攻,依靠48%的三分命中率早早奠定胜局。

个人数据方面,北京队4人得分上双,莫里斯得到全队最高的23分6个篮板,吉喆(微博)19分5篮板4助攻3抢断4封盖。马布里(微博)16分8助攻6篮板,翟晓川(微博)13分7篮板,韩崇凯(微博)和王骁辉各得9分。上海队方面怀特得到全场最高的24分17个篮板,刘炜13分5次失误,张兆旭(微博)11分5篮板,阿里纳斯只打了6分钟得到3分和1次抢断。

比赛回放

比赛一开始,韩崇凯依靠罚篮得到本赛季CBA的第一分,吉喆和翟晓川接连送出大冒,北京队凭借翟晓川和韩崇凯的三分以一波10-2开局。阿里纳斯虽然第一次出手便三分命中,但是紧接着在对抗中受伤,无奈提前下场。第一节结束,北京29-13大比分领先,单节全队投中7记三分球。

第二节比赛北京队手感依旧不错,莫里斯圈顶三分命,分差扩大至20分。上海队只有大外援怀特能够稳定提供的分,半场结束,分差继续被拉开,北京51-34领先进入下半场。

经过中场休息,双方易边再战,北京派出双外援,场上进攻行云流水,李根接到妙传,单手战斧飞扣得分。韩崇凯命中节末压哨,北京81-56领先。

末节比赛,大比分落后的上海队率先换下主力,以全华班迎战,反倒是在这一节中打出了多次漂亮进攻,一度将分差迫近到15分。比赛的最后时刻,北京队再次换上马布里,老马弧顶飚中三分球,为球队稳定住了局面。最终,凭借上半场的出色发挥,卫冕冠军主场94-78大胜上海,获得开门红。

本场亮点:吉喆发挥神勇砍19分4封盖

吉喆此战的表现发挥全面堪称亮点,他13投7中、三分球4投2中,全场砍下19分5篮板4次封盖4助攻3抢断。尤其是其在内线连续的补防封盖成为北京队内线防守的一道屏障,让上海队的内线得分变得困难异常。

本场花絮:马布里撞翻啦啦宝贝

本场比赛第三节还有7分20秒,马布里在中场试图断掉葛暘的传球球。他全力拼抢完全没注意到场边的啦啦宝贝,扑出场外与其中一位姑娘撞了个满怀,引得全场球迷一阵唏嘘。

北京队首发阵容:马布里、吉喆、翟晓川、王骁辉、韩崇凯

上海队首发阵容:蔡亮、曾文鼎、王立刚、刘炜、阿里纳斯

下一轮比赛北京队将北上客战吉林队,上海队将继续客场之旅挑战天津队。

(大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qianyang]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