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国弈大典决战名山系列赛 孙勇征于幼华进决赛

羊城晚报讯记者葛万里报道:为庆祝中国象棋协会成立五十周年而举办的2012年“国弈大典之决战名山系列赛”,22日在浙江白云山上演最后一场分站赛比赛,结果浙江老将于幼华、上海名手孙勇征分别战胜对手晋级第二阶段的决赛。

两位东道主棋手于幼华和赵鑫鑫昨日首先登场较技。首盘先行的于幼华中局走出两炮换一车的好棋,形成残局“有车杀无车”的有利形势,最终以车兵攻破黑方城池,先得一分。第2盘换先再战,赵鑫鑫以多子之优把比分扳平。进入加赛快棋决胜,猜到红棋先行的于幼华,中局弃子抢攻,以车马炮兵四子围攻黑方王城,并成功擒王,得胜晋级到决赛阶段。

另一场比赛,新科全国冠军北京王天一与孙勇征展开角逐。两人两盘慢棋均战和,加赛快棋决胜,执先手的孙勇征抢先发难,对黑棋发起猛攻。在读秒声的催促下,王天一露出了中路的破绽,被红棋弃车破城,终结了棋局,孙勇征获得了最后一张晋级决赛的入场券。

至此,历时两个月的五大名山分站赛全部结束,六位优胜棋手 吕钦、赵国荣、许银川、蒋川、于幼华和孙勇征,将于27日至30日在北京进行决赛。决赛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先进行五轮单循环预赛,获得前两名的棋手,再进行最后的巅峰对决———通过两局分先制的较量,决出“王中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