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20年27冠旗帜仍在! 欧冠淘汰赛岂能缺少意甲

20年27冠旗帜仍在! 欧冠淘汰赛岂能缺少意甲

米兰尤文(微博 数据) ,欧冠(微博 专题) 怎么能少了意甲(微博 专题)

腾讯体育讯 一周前,意大利各媒体对AC米兰(微博 数据) 、尤文图斯(微博 数据) 的欧冠出线形势都感到担忧,担心两队如果同时拿到小组第三降格到欧联杯,会让意甲数十年来第一次没有球队晋级淘汰赛。事实证明:这种担心是多余的,欧冠淘汰赛怎能缺少意甲——20年夺取27个洲际赛事奖杯的意甲?

本轮之前,尤文图斯和AC米兰的任务是一样的:数学意义上,都必须拿到4分才能确保欧冠出线。媒体最为担忧的是尤文图斯,毕竟斑马军团的对手非常难缠,一个是欧冠卫冕冠军、夏季还投资了上亿欧元的切尔西(微博 数据) ,另一个顿涅茨克矿工虽然名气不如蓝军那么大,但尤文是劳师远征,而且在天寒地冻的乌克兰作战。但显然这种担心被尤文图斯用神勇的表现击溃,斑马军团主场3-0击败切尔西,不但让欧冠卫冕冠军输掉了心和灵魂,还直接把2012年欧洲最神奇的主帅迪马特奥打下课。

同样是在这个欧冠比赛日,近期状态低迷、两轮不胜、积分榜已经跌至意甲中下游的AC米兰,在一场恶战里用3-1的比分击败了安德莱赫特。在马拉加(微博 数据) 发挥“公平竞赛精神”的前提下,红黑军团提前一轮锁定小组出线权。或许击败这样的对手,不值得豪门球队过于骄傲,但如果人们知道红黑军团本赛季处于怎样的困境中,就不难理解,支持AC米兰打下此战的绝不是什么战术、阵型、主帅智慧,而是一支欧冠老牌球队的骄傲和灵魂。

在这个比赛日,最动人的不是比赛,而是这样的两个场景。在都灵城,新尤文图斯球场的南看台高举着横幅:“Dopo l’Italia prendiamoci l’Europa”(意大利之后,该是欧洲了)”,斑马军团球迷发表的公开信就是:“我们不能把所有精力放在同一个并不值得尊敬的对手争夺意甲排名之上,我们不能忘记球队的第一使命是去重新建立在世界范围内的声望”。有理由相信,这种精神,是此前欧战战绩低迷的尤文图斯,在主场手起刀落砍落了富可敌国的切尔西的重要原因。同样在这个周中,在布鲁塞尔,AC米兰远征的百十名球迷——在这个圣西罗上座率跌至3万的时代里,这是红黑军最后的死忠——这些球迷举起的横幅很简单:“我们并不习惯没有AC米兰的欧冠淘汰赛”,显然,即便是近况低迷的AC米兰,看到这样的横幅也会热血沸腾。

本轮意甲大捷后,AC米兰已经提前出线,尤文图斯只要在客场打平提前出线的顿涅茨克矿工,就可以确保出线。两支意甲球会晋级欧冠16强战已经前景光明。《意大利足球》说得好:这才是意甲应该踢出的足球,过去20年里,意大利球会合计夺取27座洲际赛事奖杯(6个欧冠、7个欧联杯、7个超级杯、3个优胜者杯、3个丰田杯和2个世俱杯)。

尽管如今的米兰和尤文,从状态、实力和财力上看,即便进入淘汰赛,也很难有机会从巴萨(微博 数据) 、曼联(微博 数据) 、皇马(微博 数据) 等球队的包围中夺冠……但谁在乎呢?无论如何,AC米兰和尤文图斯杀出小组重围绝对是一件喜事。道理很简单:对于全世界那众多至今还守候在意甲阵营的球迷而言,他们根本无法承受一届没有意甲球队参与的欧冠淘汰赛!

(冷雪)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责任编辑:cswuali]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