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19年前噩梦重现! 曼联狂奔3300英里却入地狱

19年前噩梦重现! 曼联狂奔3300英里却入地狱

地狱让曼联(微博 数据) 折戟

腾讯体育讯 “欢迎来到地狱!(Wellcome to the Hell!)”曼联劳师远征3300英里来到古都伊斯坦布尔,等待他们的却是加拉塔萨雷球迷的谩骂与恐吓,这不禁让人想起19年前他们初临贵境时的遭遇。1993年,红魔在这里收获一场平局,欧冠(微博 专题) 出局;2012年,英超(微博 专题) 豪门仍未能攻破魔鬼主场,但并不妨碍他们以小组头名出线。

先将时钟拨回到1993年11月3日。曼联将帅从走出飞机舱门的那一刻起就感受到了加拉塔萨雷球迷的极度狂热,除了那著名标语之外,“曼联,这是你们的最后48个小时,3-0,3-0,3-0!”以及“欢迎来到世界末日”等横幅也让远道而来的红魔压力倍增。当时只有19岁的吉格斯记忆犹新:“几千名主队球迷向我们喊叫。当我们上大巴时还有人朝我们扔东西。在下榻酒店外,他们的球迷一整晚都在喊叫,让我们无法安眠,甚至有人往客房打骚扰电话。赛前爵爷告诉我们要冷静,他们的球迷几小时前就进场了,开赛前90分钟场内已是爆满。”铁汉帕里斯特心有余悸:“我们遭到对方球迷的恐吓,我一生中从未有过如此体验。”

最终,曼联在“地狱”收获一场0-0平局,而首回合他们曾主场3-3战平加拉塔萨雷,因客场进球少的劣势被对手淘汰出欧冠。当然比赛远不止0-0那么平淡,坎通纳因冲对方球员爆粗,在第90分钟被红牌罚下;赛后,马克-休斯等人与对方球员发生肢体冲突。而坎通纳在球员通道找主裁理论,结果和布莱恩-罗布森一起挨了防暴警察的打。不过弗格森不得不承认:“我们踢得不好,这是事实。”

1年之后,曼联重返加拉塔萨雷,比分依然是0-0,好在红魔回到主场还了一个4-0。此后18年间双方再未有交手,直到“世界末日”即将来临,曼联才重返“地狱”。虽然当年的阿里-萨米-扬球场已在2001年关闭并推倒,但电信球场依然堪称“魔鬼”,加拉塔萨雷的球迷也依旧疯狂。为了避其锋芒,曼联下机时不得不绕开主队拥趸,从地下出口溜走。但躲过了初一,躲不过十五,球迷在看台上等着红魔呢,“欢迎来到地狱”的标语再次被挂起,他们还高唱着有关利兹联队的歌曲。2000年4月“青年近卫军”做客时,曾有2名客队球迷遇害身亡,这是加拉塔萨雷球迷对曼联的挑衅。

不过曼联的一众替补们并未以实际行动对这种无理挑衅给予还击,0-1不敌加拉塔萨雷后,红魔的欧冠4连胜惨遭终结,3次做客从未征服伊斯坦布尔,也送给对手3年来首个主场欧战胜利。当然,输球并没有影响到曼联小组第一出线,但5场欧冠小组赛4次先落后,足以给红魔敲响警钟。曼联曾经逆转其中3次,再加上英超赛场上的一系列神迹,使其赢得“逆转之王”美誉,但算上上轮英超0-1不敌诺维奇一战,红魔已经连续两场比赛落后情况下未能完成翻盘。神奇逆转就此终结?未必,但却印证了“出来混,迟早要还的”这句话的正确性。

赛后,弗格森安慰小将:“我认为我们奉献了一场负责任的演出,但当你丢球之后你总是会处于压力之中。我们做得还不错。”伤愈复出的后卫菲尔-琼斯则表示:“很高兴能回来,比赛进行的越来越艰难,但我希望能继续前进。”琼斯回归是好事,至少曼联防线的伤病危机得以缓解,但并不足以令人满意。5场欧冠4场失球,如此糟糕的防守如何在淘汰赛阶段立足?执教曼联26周年之际爵爷发下宏愿,希望率红魔再2夺欧冠追平利物浦(微博 数据) ,能否成功不得而知,但要想成功,搞好防守是首要前提。

(念洲)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swuali]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