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成都日报:球星扎堆来 欧美体坛开始认同中国

当仍有不少人担心“球星泡沫”迟早会破灭时,中国职业体育的两大品牌——中超CBA,却义无反顾地坚持球星战略。这一方面说明中国经济的超强活力,也说明了“营销球星”仍是当前中国职业体育发展的特点。“金元联赛”并不一定是最健康的联赛,但如果缺少重金刺激,中国职业体育要追赶欧美并真正融入世界主流体育圈,还会走不少弯路。

中国已成为世界体坛赛事最密集的国家,不断吸引大牌球星加盟国内联赛,这是中国国力日益增强的必然结果,同时也是中国体育在世界范围内扩大影响力的必经阶段。如果说北京奥运会金牌榜老大位置和伦敦奥运会金牌数稳居第二,证明了中国体育的硬实力的话,那么在欧美人最擅长的足球、篮球职业联赛领域,中超与CBA的影响力日益增强则证明中国在成为体育强国的道路上,已学会“软硬兼施”。

前两年,中超与CBA最多只能吸引一些过气球星,如今,一些当打的世界级球星也开始关注中国的联赛。中超不仅开始与皇马(微博 数据) 米兰等欧洲豪门进行实质性合作,CBA也成为NBA(微博)向海外输出球员的大市场。名气与声望需要积累,在足球圈,中超已被公认是继美国职业大联盟、俄罗斯联赛和海湾联赛之后的世界第四大“金元联赛”,中超豪门的购买力已经可以打动欧洲球星,而凭借德罗巴(微博)阿内尔卡、里皮、孔卡以及姚明麦蒂、马布里(微博)的全球广告效应,欧美体坛开始逐渐认同中国,这是除了金钱之外,中国能吸引一流球星加盟的另一个原因。

对于中国的俱乐部老板以及联赛来说,巨星仍是最好的广告营销工具。只有进行“鸟枪换炮”式的升级换代,才能满足口味渐高的球迷群体。即使是沦为球星“养老院”也不可耻,因为对于缺少项目优势与传统积淀的落后联赛来说,只有坚持“请进来,走出去”,才能找到适合自己发展的模式。美国职业大联盟是国际足坛“历史最悠久”的养老院,但近年来美国人却将这个他们并不擅长的项目越玩越好,这与他们的巨额投入与市场培育密切相关。

不仅如此,如今越来越多的中国城市热衷于举办世界大赛,由此带来的长期效应也已初步显现。中国企业不仅在赛场上签下一大堆明星,在广告方面也吃下了一长串大单,C罗(微博 数据) 、韦德(微博)等世界一线球星纷纷代言中国的产品,从侧面来说这也是中国职业体育全球广告战略的延续。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unma]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