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央视名嘴:国足问题出在前锋线 于汉超是亮点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4日,中国国家队在上海虹口体育场与来访的新西兰国家队进行了一场热身赛,最终双方战成了1-1平局。央视足球评论员申方剑(微博)在现场点评了本场比赛。

刚开场由于天气原因,中国队打的比较拘谨。申方剑认为,中国队上半场开始后,主动传球失误稍微多了一些,特别是在反击点上出现失误后,进攻效率受到严重影响。而且开球后,中国队起高球比较多,而边路还没有打开。郜林在前场一味和对手争抢头球,感觉打的比较吃力。

申方剑点评道:应该说,国足上半场前30分钟在运动战中创造了不少机会,可惜都浪费了。很可惜,我们总是处理不好临门一脚的问题。而在第32分钟中国队利用角球由赵鹏破门把比分改写成1-0之后,申方剑点评道说,我们在运动战中没有把握住机会,而在定位球当中,国足总算没有让球迷失望。这也是中国队东方不亮西方亮的意外收获吧。

下半场开场后,镜头中出现了球迷们拉出的 “在一起”大幅标语。申方剑有感而发说“今天这个标语很不错。在一起,劲往一处使,中国足球就有希望”。

第61分钟中国队连续获得机会,可惜郜林跟进打门放了高射炮。申方剑点评道:今天郜林的状态真是太一般了。但于汉超(微博)的抢断、奔袭和突破,非常漂亮,非常提振士气。正是于汉超在他这个位置上及时的爆发,使得中国队找到了进攻的活力。

下半场打到第65分钟后,逐渐掌握了场上主动。申方剑说:新西兰队下半场通过强势发挥,扳回了控制权。而中国队的控球率仅为43%。这样下去,中国队很让人担忧。特别是新西兰队右路进攻很犀利,这给中国队左边后卫郑铮(微博)带来更多的锻炼机会。

中国队下半场久攻不下,两队最终握手言和。申方剑认为,中国队今天出现的问题,主要还是出在前锋线上。上半场是郜林,状态一般,后边顶替上场的于大宝,也没有打出状态,这可能跟中超联赛结束后大家的精神、心理和身体状态都比较放松有关。事实上,上半场中国队的机会要比新西兰机会好的多,而下半场中国队控球率虽然不如对手,但制造出来的机会也有不少,但最终只能与对手打成平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xue]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