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中羽赛—杜鹏宇遭印尼名将逆转 末局葬送优势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4日,2012中国羽毛球超级赛展开男单首轮较量,4号种子杜鹏宇迎战印尼选手 索尼。杜鹏宇以1-2遭索尼逆转,遗憾的同男单次轮资格擦肩而过。

杜鹏宇世界排名第6,是本次赛事的4号种子;印尼选手索尼的世界排名则为第16位。双方此前曾有过3次交锋纪录,其中杜鹏宇以1胜2负处于下风。这也说明,本场比赛里两名选手的实力颇为接近,鹿死谁手着实难说。

首局比赛里,双方在开局阶段旗鼓相当。杜鹏宇凭借着头顶劈杀抢分,索尼则是以接发球强攻与之抗衡,双方也一路战成3平。随后杜鹏宇则是利用网前的劈吊,一举以5-3领先。索尼曾追回一分,但杜鹏宇却通过积极的勾对角连连抢分,从而再度拉开了双方的分差,以8-4取得优势。索尼采用吊球追回两分,但却无力继续迫近分差。杜鹏宇则是加强了接发球的劈杀,也以9-5保持优势。索尼随后加强了自身的主动进攻,趁机连得2分。但杜鹏宇则以直线劈杀辅以斜线进攻,将索尼打得毫无脾气,在打出了一波6-0的高潮后,也以15-7取得了8分的优势。索尼利用出色的底线技术追回4分,将分差迫近至11-15。但杜鹏宇却没有再给对手迫近自己的机会,他再以后场斜线球打得风生水起,在连得6分后,也以21-11顺利拿下该局。

次局比赛里,杜鹏宇开局时通过网前强攻,给对手制造麻烦,轻松取得3-0领先。索尼则奋起直追,斜线杀球打得有声有色,从而成功的将比分追成5平。随后双方比分交替上升,也一度战至7平。杜鹏宇在以网前的轻吊也以9-7领先。索尼亦是利用快节奏的进攻,持续给杜鹏宇施加压力,连得4分以11-9领先。杜鹏宇再打出精彩的斜线球后,再将比分追成11平。随后双方再战成12平后,索尼开始发力,再以反手勾对角打成,连得4分以16-12领先。杜鹏宇再以头顶劈杀,追分至16-18。索尼在接下来的比赛里,亦是充分的占据了主动,顺利的以21-17胜出,将总比分追平。

决胜局比赛里,又是杜鹏宇进入状态快占得先机,利用网前勾对角和斜线球,来持续给索尼施加压力,也以7-1遥遥领先。索尼随后抓住杜鹏宇自身失误较多,展开疯狂追分,在打出高潮后将比分追成8平。杜鹏宇则是利用放网前和小球的打法,重新占得主动,也以12-9继续领先。索尼随后追回两分,但杜鹏宇高质量的扣杀和网前的快攻,给对手施加了不少的麻烦,也以16-10再度占得优势。索尼展现出了十足的韧劲,在多拍的相持里亦是占得上风,他的头顶斜线连续打成,也将比分追成17平。随后双方陷入僵持局面,比分也一路战至19平。索尼则是在以高质量的打后场得分,拿到关键分数,也以21-19拿下了该局。索尼便经过苦战以2-1逆转杜鹏宇,顺利获得晋级资格。(乔巴)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