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亚冠MVP:失恋让我加盟蔚山 感谢集中营训练

特约记者周星成报道

两年前的南非之夏,李根镐最后一刻被剔除出世界杯名单。那一晚,他没有随同另外三名落选者启程返韩,独自一人搭上飞往日本的航班。“当时对许丁茂教练的做法怀有埋怨,回想起来,那时的我有些过分。”李根镐说。而两年后,他凭借超级发挥获选2012赛季亚冠MVP,更把蔚山现代队送到了亚洲之巅。

因为经纪人操作的失误,李根镐在2009年初试训威廉二世、巴黎等多家俱乐部后,进军欧洲无疾而终,一度无球可踢,不得不落脚日本。心理打击的同时,个人的技水准也陷入低谷。将近两年国家队比赛零入球,然后是落选世界杯,无缘亚洲杯……

在日本的头两年是李根镐的最艰苦时段。“休息的时候很孤独,只能拼命地学习日语。有时候会去京都找李正秀哥补习功课……”金胜龙带着李根镐逐渐走出阴影,但年初和相恋4年的女友分离的事实再次给予其沉重打击。回国踢球的想法由此萌生,携手金胜龙共投蔚山,在距离入伍当兵的前一年,李根镐决定再搏一回。

随着状态的日益复苏,李根镐逐渐夺回韩国队主力位置。秘诀?“去年赛季结束后,特别聘请健身师金甫均(曾任朴周永私人教练)安排体能特训,每天保证3小时的高强度训练,同时引入了普拉提斯练习(一战时期德国集中营采取的力量训练法),意在加强体力和身体灵活度。包括一些提高全身柔韧性的训练,这为转身射门的灵活度提供了很大帮助。”李根镐说道,“再有就是体能补品的服用,严格坚持三餐合理饮食。当然,每天九小时的睡眠也是拥有无限体力的秘诀。”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