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黄良财回京非为重回国家队 中心:暂不会归队

黄良财(微博)回北京了。这位在伦敦奥运会前一石激起千层浪的中国男子花剑队前队员在10月中旬随广东男子花剑队前往北京集训,这次集训是队伍为了配合伦敦奥运会个人冠军 雷声和到北京求学的另一位奥运选手 朱俊而专门“拉大队”上京的,他们的训练场地选在了石景山,雷声和朱俊平日都要在北京大学上课,所以训练安排也比较松散。10月底,黄良财还与队友们一道参加了名将吴汉雄在北京举行的婚礼,这场聚会,中国花剑队主教练王海滨并没有出席。

自剑中心:

近期不会安排黄良财归队

今年7月,中国击剑队公布了伦敦奥运会的男子花剑队员名单,雷声、马剑飞、朱俊三位广东剑客为正选,替补是安徽队的 张亮亮,个人世界排名比张亮亮高的黄良财落选。黄良财随即在微博上发表了一段引发热议的话,透露自己落选是遭到“不公平待遇”,最后还说出了“再见北京”的气话。黄良财落选的原因,有人认为这是中国奥运代表团为了平衡地方势力,让多年来一直积极为击剑队输送人才和资源的安徽队得到安慰,也有人猜测黄良财与花剑队主教练王海滨之间的个人矛盾导致如此结果。最后击剑队官方给出的理由是,张亮亮与全队的配合更好,他作为主力和替补,为中国击剑队参加的比赛成绩也更好,所以团体项目选择他去伦敦并非“不公平”,而是正常的择优录取。

中国男子花剑队在伦敦奥运会上收获了历史性的个人项目第一金,但在优势明显的团体项目上却铩羽而归,对黄良财来说,国家队的一切成绩已经与他无关了。一方面,黄良财没有重返国家队的想法;另一方面,国家队也应该不会再让这位性格刚烈的剑客归队,记者在采访国家体育总局自剑中心有关负责人时得到的回应是:“不是说黄良财再也不能回国家队,具体情况要看中心意见和教练组的商议,不过近期来说应该不会有这个安排。”奥运会备战周期过后,国家击剑队的任务轻了许多,倒是各个省队开始备战明年的全国运动会,这让黄良财不得不回到他伤心诀别的北京。

黄良财:

代表国家队比赛不太现实

“这次来北京是备战这个月在福建莆田举行的全国锦标赛,以后代表国家队比赛估计是不太现实了。”黄良财告诉本报记者,“我现在只想做好自己的本分工作,其他的不去想那么多,我现在要做的是集中注意力,练好、休息好,全力以赴打好全国锦标赛。”

至于之前有媒体报道称黄良财愤然退役,这种说法相当不可靠,广东击剑队并没有把黄良财从队中除名,而且也希望他能代表省队参加明年的全运会。“他现在正在当打之年,不管怎么说他个人是有很好的能力的,我们不可能剥夺他参加全运会的机会。”广东男子花剑队主教练谢伟明说。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